🍃🦁
wb:@无敌第二俊朗
AO3:Y05290810H
lof停止更新

收起个人介绍
   

【叶黄】我们没有虐狗,只不过在谈恋爱(中)

04 

黄少天反手握住了叶修的手,稍微捏紧了些又放开,推推叶修的脑袋说:“诶叶修你别这样啊,你要不起来起个澡吧?你自己能行不?” 

黄少天说话时坐在床边,叶修感觉到黄少天放开了他的手,干脆把两只手都伸出来摸黄少天。黄少天没有阻止叶修的动作,任由叶修伸手抱住他的腰。叶修餍足地搂着黄少天的腰,把头放在黄少天腿上:“黄少天,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的?” 

“我装什么啊?”黄少天本想把叶修的脑袋推下去一走了之,比划了两下又只好作罢,“叶修你现在别睡呀,你跟我说我到底怎么了?我觉得你今天特别奇怪,肯定是喝醉了才这么说!!” 

“没有,我认真的。黄少天,不管我喝没喝醉你问我都会是一样的回答。” 

“我喜欢你。” 

叶修的声音染了酒香,又带着一丝混沌的情绪,在没开灯的房间里异常清晰。黄少天不知道叶修到底是出于怎样的考虑这样对他说,忍住内心的激动,把叶修从他腿上搬起来,扶着他的肩膀,和叶修对视,克制着说:“叶修,你今天喝醉了,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相信。你就在这睡吧,我去外面睡。”说着起身离开。 

叶修攥住黄少天的手,用力过猛把黄少天弄得生疼,黄少天想把手抽出来,却被叶修抓得无法动弹。“叶修你放开,我要去睡觉了。” 

叶修的眼睛出奇明亮,完全不像是一个喝醉了酒的人。他学着黄少天刚才的动作,把黄少天按在床上,直视着他的眼睛,郑重其事地说:“我知道自己喝不了酒,非要喝还不是为了到你家。平时和你在一起真的不是为了好玩,我只是喜欢你,特别喜欢你。黄少天,你还不懂吗?” 

“好了好了我信了,我也喜欢你啊乖,”黄少天抬头瞥见放在书桌上的闹钟显示的数字,已经快一点半了,命令道,“现在快点睡觉!” 

叶修听到黄少天的回答,刚才的精神在一瞬间烟消云散,整个人一下子倒在了床上。黄少天即使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叹了口气准备往外走,想了想又停下了,爬上了床的那一边。 

“我睡的是我自己的床,这可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黄少天自我麻痹,“就算明天叶修醒了不认账我也可以说是他先对我图谋不轨!” 

黄少天一晚上都心神不宁,叶修倒是睡得香甜。黄少天听着叶修浅浅的呼吸,非但不觉得安心,反而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一直到半夜黄少天都睡不着,整个人撑在床上,借着窗外的灯光看叶修,想伸手摸摸却怕打扰了他。叶修对于黄少天心中的纠结却毫无所知,在床上睡得舒服,睡到一半还揽着黄少天的腰往怀里摁,黄少天装作一副舍身取义的样子被叶修圈在怀里,内心却炸开了花,脑内弹幕飞快地闪。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先醒,揉揉眼睛想挣脱叶修的怀抱。叶修感受到了他的动作也睁了眼,按着黄少天,硬是拽着黄少天不让他起来。 

“叶修我跟你说你别这样!”黄少天嚷嚷道,“你这叫什么?猥/亵未成年少年!你小心我去告你哦,别看我爹妈现在都不在就对我为所欲为!” 

叶修不理黄少天的反抗继续抱着他,悠悠地开了口:“你昨天说了什么?别以为我忘了啊。” 

“……那是缓兵之计懂不懂!我还不是看你太晚了没睡觉想快点让你睡觉!” 

“哟,少天心疼我了?” 

“呸,”黄少天啐了一口,“谁会心疼你啊!” 

“那你怎么跟我同床共枕?” 

黄少天心虚:“还不是你强拉着我非要我和你一起睡,我本来想到外面睡的!” 

叶修笑:“如果你真想走我拉得住你?” 

黄少天没话说,对着叶修的嘴就咬了一口,回过头背对叶修说:“亲都亲了睡都睡了,反正我不管你喜不喜欢我,你都必须对我负责!!” 

总之后来两人就在一起了,在一起以后黄少天还别扭了好几天不敢让人知道,看见叶修还小鹿乱撞觉得脸红,后来也觉得无所谓,就像以前一样该干嘛干嘛,只不过身份不同。 

直到现在叶修还经常嘲笑黄少天当时的反应,只不过每次黄少天都使劲反驳。黄少天对于那段不堪回首的过去表示,那个人是谁他不认识。后来他又概括道,是出于对未来种种不确定和第一次谈恋爱的兴奋紧张,换谁都会有。 

“少天他就是嘴上说不要,身体诚实得很。”叶修对于黄少天的狡辩如是说。 

05 

张佳乐说得没错,学校还真像模像样地举报了一个年级篮球赛,美其名曰锻炼身体,促进友谊。 

体委选人的过程可谓曲折,除了包子张佳乐和黄少天主动去报了名,其他同学都对于篮球赛毫无向往,班上一个学霸甚至说只不过是浪费时间。最后体育委员死马当活马医,随便抓了几个人就上战场,也不管到底打得好不好。 

黄少天下课的时候问叶修:“叶修你怎么不去打篮球啊?你初中不是下课都要跑去玩吗?” 

“人老了不想动呗。”叶修刚从楼下小卖部买了两瓶可乐,递给黄少天一瓶。 

“去你的,我说真的,”黄少天把瓶盖拧开往嘴里灌,“你初中明明打得那么好。” 

“这次篮球赛有你,包子,张佳乐,周泽楷和韩文清也被抓去了,还要我上干嘛?”叶修捶了捶腰,“我嘛,就和喻文州张新杰一起布置战术就行,场上的事就交给你们了,可不要辜负我们高超的战术啊,黄少天同志。” 

“你想得倒好,”黄少天推了推叶修,把他推得一个踉跄,“谁不知道你的绘画水平,随便画几根线再加个圆就是所谓战术!你自己要干的事只有画几笔,我还要勤勤恳恳地练习,不公平!!” 

叶修被黄少天看穿了心思,却也不反驳:“我画的不好可以让喻文州画嘛,”说着把身子探到前面,“画画的伟大任务就交给你了。”喻文州配合地点头,叶修看见喻文州点了头,继续说,“听说这一届高一有几个可爱的学妹,如果你不喜欢学妹,可爱的学弟也是有的。” 

“叶修我现在算是看透你了!!你就想借着这个机会把我卖了!!说,是不是如果有人想追我你还会给他们卖我的资料?”黄少天痛心疾首。 

叶修站起来,从黄少天身后搂着他肩膀,把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黄少天身上,凑到耳黄少天边说:“我怎么舍得卖了你?再说了,有谁不知道你是我的宝贝,还敢来找我要资料?” 

黄少天抓住叶修放在他肩上的手,把头靠在叶修胳膊上:“……那行吧,我这次就信你一次,我就当你不上场是为了给我们出谋划策,如果到时候你尽出些馊主意我可饶不了你啊。” 

叶修刚想说话,上课铃却响了,只好悻悻地回到座位上,安抚地捏了捏黄少天的手。 

篮球赛开始的时候是十月,黄少天早早脱了校服换上一身篮球服。看打篮球的围观群众挺多,大部分都疯狂地喊着自己班加油。但到了黄少天他们班打的时候,围观群众不喊某某班了,全都在喊周泽楷加油,还有些女生看到周泽楷投进了球,一阵尖叫,完全克制不住内心激动。 

黄少天听到别人给周泽楷的加油皱了皱眉,他承认周泽楷确实长得挺帅,但自己长得也不错嘛,怎么就没有小迷妹给自己加油呢?他正在这样想,张佳乐就把球扔给了他,他几乎出于条件反射,就把球投进了框里。 

篮球进网的那一瞬间,黄少天就望向叶修。叶修正在一个本子上写写画画,旁边坐着喻文州和张新杰,黄少天心想,这大概就是叶修答应过他的战术。叶修可能感受到了黄少天的目光,抬起头对他笑了一下,还点点头。 

黄少天突然觉得有没有别人的喝彩都不重要了,只要有他的肯定一切都无所谓。他这样想着,继续在篮球场上飞跑起来。 

中场休息的时候,张佳乐他们围在张新杰身边听他提出的几点建议,叶修把黄少天拉到一边递给他一瓶矿泉水,揉揉他的脑袋:“打得很好。” 

黄少天拿着矿泉水咕咚咕咚使劲灌,喝到一半突然被呛到了,叶修忙拍着黄少天的背帮他顺气。黄少天缓了过来:“你要跟我说得就这么点啊?不是说要当军师的吗!我看还不如张新杰呢。” 

“他说的还不就是我初中和你打配合的那些东西啊,”叶修还在帮黄少天拍背,“你保持你的节奏继续打就行了,今天一班不行。” 

黄少天还想说,裁判就吹了哨,下半场开始。黄少天朝叶修挥挥手,又跑回了场上。 

第一场可以说是旗开得胜,二班以绝对优势战胜了一班。黄少天比赛结束后跑到叶修身边:“怎么样,你看小爷我这一场打得不错吧?叶修我觉得你要给我点表示啊,夸夸我!” 

叶修把黄少天跑得乱七八糟的头发理好,戏谑着开口:“我们家少天又帅成绩又好,打球还厉害,真是男神级人物,所有人都喜欢的那种。” 

黄少天笑道:“谁是你家的!你小心本男神发现比你更好的就不要你了啊。” 

叶修也笑:“那天哥可一定要罩着小弟我,小弟没了天哥肯定在这混不下去。” 

06 

篮球赛持续了很久。一周两次的体锻课总被各种各样的理由打断,天气不好啦,体育老师又出去开会啦,凡此种种,虽然同学们都知道是老师的理由,却也不好去说什么。 

决赛的时候都已经是十一月下旬了,天气已经很冷,时时刻刻刮着冷风。黄少天的篮球服是短袖短裤,松垮垮地套在身上,风透过衣服直冷到身上。叶修在比赛之前跟黄少天说要不直接穿校服算了,黄少天却执意要穿篮球服,说是总决赛了,怎么说也得重视一下。 

黄少天这段时间在篮球比赛的表现确实精彩,给班上带来了胜利,也算是有了一群小迷妹,比赛的时候拼命为他加油,比赛后也争着抢着给他送水,叶修还开玩笑地说他都有些吃醋。而黄少天说这是个人魅力,叶修明显不如他。 

今天篮球赛的围观群众特别多,整个年级的人都来围观,所有班的班主任也来了,就等着亲眼看看这两个强队一决高下。 

这场比赛也难打,上半场二班一直落于下风,周围别人的加油声也更加大了黄少天的压力。特别是每次差一点投进球,有些人不由自主地发出遗憾的叹气声,黄少天求胜心切,拿到球就不管不顾投三分,反而降低了命中率。 

中场休息时黄少天垂头丧气走到叶修身边坐下,一言不发喝着叶修给他的水。叶修也没说什么关于战术的话,只拍拍黄少天的肩膀,说道:“你别着急,放轻松,压力别那么大。” 

裁判吹哨,黄少天还是说话,只是起来回头望了叶修一眼,重新走向篮球场。 

叶修在场下看着黄少天渐渐追平比分,心里有些懊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选择和他一起上场。当比赛结束,黄少天恰好投进了最后一个球。 

平局。 

既然平局,就只好通过点球决胜负。黄少天顶着巨大的压力投球。所幸,投进了。二班同学一阵欢呼,庆祝自己班上的胜利,黄少天却脱力般坐到了地上,把头埋进膝盖里。 

叶修跑向黄少天,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披在黄少天身上,蹲在黄少天面前。黄少天抬起头,环住叶修的脖子,把头埋在叶修的颈窝里:“我们终于赢了,我差一点就觉得要输。” 

叶修安抚地拍着黄少天的背:“我一直觉得你不会输,要输也是输给我,怎么能输给别人?我们回去吧,你把衣服穿上,我给你接点热水。” 

黄少天离开叶修的颈窝:“……叶修,我刚刚投最后一个球的时候,扭到脚了。” 

叶修一愣,随即转身背起黄少天往医务室走。医务室里没人,叶修就自己把药找出来,把黄少天的脚放在他腿上。黄少天的脚踝周围已经肿了,叶修用手碰了碰黄少天都喊疼。叶修自己也受过这样的伤,处理起来也有经验,几下就给黄少天处理好了。黄少天却打了个喷嚏。 

叶修皱眉:“我都说了不让你穿篮球服你还非要穿,现在感冒了吧。” 

黄少天委屈:“我还不是为了比赛吗,再说了一点点感冒又不严重,睡一觉就好了。不过你把你校服给我,自己里面就穿这么点,我已经感冒了无所谓,你别再感冒了,我还是还给你吧。”说着就要把校服脱下来还给叶修。 

叶修制止了黄少天的动作,拿着水杯起身离开:“你好好穿着,我去给你接杯热水。” 

黄少天在医务室等着叶修,一边等一边流鼻涕,叶修回来以后把热水递给黄少天,还扔了一包纸给他。黄少天喝完水,把鼻涕擦干净,看向叶修:“叶修……谢谢你啊。”
















感谢你看到这里,比心♡
好困啊……开学之前不知道能不能写完。

评论(6)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咕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