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O3:Y05290810H
lof停止更新

收起个人介绍
   

【叶黄】砂糖(00-03)

给vv宝贝的生贺!vv生日快乐!爱你么么啾ヽ(*´з`*)ノ
生贺还分上下除了我还!有!谁! 
暗戳戳手动艾特@Vermiss

00 
这两个人啊,就像在糖水里打架,自在果敢又甜得发慌。他的眉梢带暖光,他的眼里有太阳。 

01 
这一年的夏天分外的长,拉长了的白昼肆无忌惮地宣泄着热气,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一地斑驳的树影,比赛场上人们澎湃的热情也与灼热的阳光交织,共同呼喊着荣耀和胜利,主持人的声音透过扩音器传来:“本次比赛的总冠军,嘉世战队!” 

黄少天从座位上站起来,瞄了一眼周围热血沸腾的观众们,准备往外跑——他从还在打网游的时候就知道一叶知秋,那个游戏里的传说,也一直期待着有机会能与他切磋切磋。去年第一赛季开始,一叶知秋带领嘉世夺冠,更是看得他心潮澎湃,加深了对一叶知秋的崇拜,也连带着对他的操作者多了几分遐想。 

这不,认识了魏琛以后,黄少天仿佛捡着了宝,谁不知道索克萨尔在游戏里可是和一叶知秋打过的,听魏琛说第一赛季结束以后一群职业选手还出去搓了一顿,连带着那个神秘了一赛季不曾露面的叶秋都被硬抓着去了,美其名曰场上切磋技术,场下交流感情。 

黄少天每天对魏琛死缠烂打,无非是问些什么类似于叶秋长什么样,他人怎么样这些无聊的问题。魏琛朝着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又爱护自己从网游里发掘的这个好苗苗,叹了口气痛心疾首道:“少天你可是我们蓝雨的人啊,怎么对那个叶秋那么好奇?他有啥不同的,不也还是两个眼睛俩耳朵,尤其是那张嘴,特欠。”最后还是耐不住黄少天的苦苦央求,直接告诉了黄少天叶秋每次比赛完后偷跑的道路,并再三嘱咐不要告诉别人。 

得了这消息以后,黄少天自然高兴地找不着北——当然,他本人也确实分不清东南西北。这不,这次看比赛就一个人没告诉,甚至连魏琛都不知道,兴冲冲地独自前来看比赛,等着去叶秋“逃跑”路上围堵他。 

黄少天口中说着借过,穿过拥挤而嘈杂的人群,来到魏琛说的通道口,期待着自己待会和叶秋见面的情形,这样想着,突然恍然大悟——自己竟然是忘了找魏琛要张叶秋的照片,真是失策!不过这样也好,没有照片完全凭感觉认人,如果真把叶秋逮住了,还可以对外宣称自己和叶秋冥冥注定要相遇…… 

黄少天掐灭了自己的念头,不就是堵个叶秋吗,怎么说得像是言情小说里烂俗的开头,男主男主一见面就一见钟情了呀,什么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之类的。他表示自己知道这些完全是个意外,都怪自己高中同桌,一个小个子短头发的女生,成天沉迷小说,还喜欢抓着他聊天,黄少天本身也话多,两个话唠加在一起有成倍的杀伤力,他也多多少少知道一些。 

眼见着没人,黄少天随便找了个角落坐下,一边掏出手机刷微博,一边时不时抬头看看出口。微博上全在刷刚才比赛的结果,黄少天直接点进了叶秋的微博,头像是一片叶子,好久没更新,上一条微博还是季后赛刚开始时,叶秋转发的嘉世官方的公告。 

黄少天点进那条微博,评论里早已是粉丝们清一色的激动和骄傲,看着看着竟也开始目不转睛,忘了盯着出口的来人,甚至自己都有些被粉丝们的情绪感染了。当他如梦初醒般抬起头望向出口,发现还是没人,只不过身边多了个陌生的年轻男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的手机。 

那男人见黄少天的目光朝他看去,首先开了口:“你在这干嘛呢?我看你在这有一会了,等人啊?” 

“诶你也是叶秋的粉丝?你可小声点,被人听到就不好了!”黄少天“腾”地站起身,望向来人,“不过你怎么知道来这个地方可以等到叶秋的?我可是有高人指点才知道这地方,你不会也是……” 

“如果没等到叶秋怎么办?”他没理黄少天第二个问题,直接绕过了话题,反而开口这样问道。 

“万一遇到不就是我赚了吗!”黄少天回答道,“说不定运气好还能遇到其他选手。你还没回答怎么在这里呢。” 

来人听到黄少天这样说,反而乐了,笑道:“那祝你等到他,我就一路人,先走了。”他这样说着,竟真的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留下黄少天一个人。 

“诶你别走啊!”黄少天朝着他离开的方向喊道,甚至还挥了挥手,随即又蹲下了,偷偷鄙视道,“堵人一点耐心都没有,说走就走了。不过一个路人都能路过这个神秘出口,魏老大不会在骗我吧?” 

黄少天给魏琛发了条微信,魏琛目瞪口呆:“你还真自己去看比赛了?怎么没告诉我一声?” 

黄少天心虚地回着魏琛消息,毕竟堵人这事说起来也不光彩,眼见着现在还没等到,如果当时就大张旗鼓地说自己要去堵人,现在估计脸都要被打肿。 

那天黄少天一直等到发布会结束以后才悻悻地离开,一个人蹲在魏琛说的出口惨兮兮地待了好久,据黄少天本人回忆,那还是他人生第一次堵人,就以失败告终。 

02 

第三赛季接近尾声,黄少天在蓝雨训练营混的可谓是风生水起。自己本来就活泼开朗,技术好,长得也讨人喜欢,加上一群少年郎凑在一起,爱好都一样,早就熟得不能再熟,闹哄哄的一群人,训练完了就一起看比赛。只是黄少天再也没说过想去堵叶秋这种话,连带着上次第二赛季总决赛一个人去看了比赛都没告诉过别人。 

有天训练完后,黄少天揉揉自己的手,活动了一下脖子,正准备和大家一起离开,却被魏琛单独叫住了,其他人被魏琛像赶小鸡崽儿那样赶了出去。 

黄少天走到魏琛身边,伸手搭在魏琛肩膀上,亲昵地开了口:“魏老大单独把我留下来有什么事?是不是准备了什么惊喜给我?还是准备让我去干大事?” 

“去你的,没大没小像什么样子,怎么也得叫我一声魏队吧,”魏琛笑着把黄少天的手拍下去,自己战队的新人里,他最喜欢黄少天,投入的关注最多,关系就也最好,不过这称呼的事纠正了黄少天好多遍都没改过来,索性也任由黄少天叫他老大,只不过每次揪着黄少天叫他顺便说几句,“你现在还想见叶秋吗?” 

“魏老大,你可别哪壶不开提哪壶了!”黄少天现在虽然没像以前那样企图看到叶修,心里其实还有遗憾,“你不都说了他就是个普通人吗,有什么好看的?” 

“真不想?”魏琛拉长了声音,故意吊黄少天胃口。 

“……当然如果魏老大你把他带来也是可以的!”黄少天作了一番心里斗争,这样回答道,“但是魏老大你一定要相信我,我爱的是蓝雨!叶秋虽然拿了三连冠,但他从来不敢露面,肯定是个丑八怪!” 

魏琛“哈哈”大笑两声,赞赏地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少天你很有觉悟啊,就冲你这句话我也得把他拉过来。你这段时间状态还不错,等下赛季出道之后可得好好把他们惊一惊,我大蓝雨也算是后继有人啊。” 

后来魏琛拉着黄少天出了训练室,魏琛故意没和其他队员一起去食堂吃饭,带着黄少天出去吃。魏琛点了一大锅老火靓汤摆在他和黄少天面前,腾腾地冒着热气。 

魏琛拿着筷子颇有些指点江山的气势,全在给黄少天讲他和叶秋韩文清在网游里打打杀杀的故事。当时还没有比赛,魏琛就热衷于和叶秋韩文清两人切磋,有时甚至还领着蓝溪阁众人追杀一叶知秋,只是因为一叶知秋那一周又多抢了他们蓝溪阁几个BOSS。 

黄少天当时还只是个十四五岁的小毛孩,在大人眼里纯粹的网瘾少年,操作着一个小剑客也跟着抢怪,偶然才遇到了魏琛,被他发掘出来进了训练营。 

魏琛往自己碗里舀了一碗汤,仰脖喝下去,说道:“你还记得当初自己抢怪不?我看你技术不错还以为你和我差不多大,没想到就是这么个小毛孩。” 

黄少天夹起一筷子烤乳鸽,愤愤地塞到嘴里嚼,含糊不清地反驳道:“魏老大你可不能这么说啊,就算以前是小毛孩现在也不是了吧,再说了,当时到处抢BOSS完全是个意外,我可好久都没那样干过了!” 

“哈哈,要不是老夫英明发现了你,你现在还不知道躲在哪抢怪呢。”魏琛夹着白切鸡,自恋道。 

“都是魏老大英明我才有了今天啊!”黄少天顺着魏琛的意思说话,见魏琛满意地点头,忽然变了话茬,“——魏老大,叶秋到底什么样啊?你真要把他带来?” 

“我就知道你小子肯定还在想他,”魏琛继续吃着刚才那块白切鸡,满脸促狭地看着黄少天,“没想到老夫找了个叶秋粉,真是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啊……” 

黄少天暗自腹诽魏琛竟然会这两个成语,解释道:“魏老大你误会我了!你听说过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吗!我这叫打探敌人消息,不是他的粉!” 

“知道你不是,我就逗逗你,”魏琛安抚似的给黄少天夹了点娃娃菜,“他这个人除了以前我跟你说的也不好形容,反正你不要对他有什么太大的期待,叶秋一点大神的样子都没有,走在路上根本认不出来的!” 

魏琛说完这句就又开始胡扯,黄少天虽在吃饭也跟着魏琛一起说,话题虽然变了无数个,他的心思却还落在同一件事上——自己好歹是能见到叶秋了,即使说不上是了却夙愿,也算是实现了一个愿望。 

03 

魏琛倒也说到做到,比赛结束以后果真把叶修拉到蓝雨里。那人来的时候还一脸不情愿,被魏琛硬扯着进了训练室,嘴里叼着根没点燃的烟,停下以后拿在手上,说道:“老魏,哪有你这样对待贵客的?” 

“呸,就你还贵客?哪有人自己说自己是贵客?我们不把你拉着打一顿都算好的。”魏琛张口就是反驳。 

“你可别把你以前那一套拿来,小心带坏你们蓝雨这些小孩啊,到时候一个二个赛场上都像你怎么行?” 

“我们蓝雨全都是根正苗红的好孩子,倒是你们训练营的孩子跟着你还不知道啥样呢!”魏琛一边说一边把叶秋拉到黄少天座位旁,在黄少天肩上拍了两下,“黄少天,我在网游找到的,是个小剑客,打得特别好。” 

“哟,是吗?”叶修弯下身看向黄少天的屏幕,黄少天现在才算是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叶修的正脸。 

从昨天晚上魏琛说要把叶秋叫过来,黄少天心中就隐隐带了几分期待,刚才他俩一起进来的时候黄少天就知道了,巴不得马上凑到叶秋面前看看他,好不容易才克制住了内心的激动稳在座位上没动。 

刚才魏琛和叶修说话时,黄少天听着叶修的声音就觉得稍微有点耳熟,却始终想不起在哪听过这声音,直到刚才看到叶修的正脸才恍然大悟——这可不就是上次堵叶秋的时候碰到的那个“工作人员”吗?! 

黄少天一下子从座位上站起来,看着叶修,心里暗骂了声“靠”,冲口而出的话却是:“怎么是你?!你当时不是说你只是……”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戛然而止,自己这显然是被他摆了一道,亏得他还信了。 

黄少天怏怏地别开视线,在视线挪走的那一刻似乎还看见叶修对他挤了挤眼睛,仿佛在让他不要声张。现在反而是魏琛不解,看着满脸尴尬的黄少天,问道:“哎,你们俩以前认识啊?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刚想出言解释,黄少天却被叶修抢在了前头,他分明地听见叶修说不认识,可能只是黄少天认错人了,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抹去了黄少天刚才差点说漏嘴的事。他有些气恼地挠了两下耳朵,心想叶秋和魏琛说的还真没什么差别,怎么看都是一普通人,更别提当时糊弄自己说他只是工作人员,又加深了黄少天心里对叶秋幻想的破灭程度,果然还是脑补一时爽,见面火葬场。 

魏琛看黄少天也没说话,硬是把叶修按在座位上,说什么不和黄少天打两盘就不许走,让他领教领教黄少天的厉害。叶修本来是拒绝的,又拗不过魏琛的要求,死死被他按在座位上,只好开始和黄少天比试。开始以前叶修瞟了一眼黄少天,转头对着魏琛:“老魏,你还是没学会谦虚啊,年轻人话别说的太满了。” 

黄少天看比赛时虽然觉得叶秋厉害,但心里还是有些不服气,尤其是听到叶修现在这样说,暗下决心一定要打败他,就算现在不行,以后也一定可以。自己再怎么说也是打遍蓝雨无敌手——啊不,只有几个人除外。 

可也只有真正较量过才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叶修在场上的霸道,荣耀场上的叶修与刚才那漫不经心样子一点没有类似之处,招招凌厉,充满威压,几乎打得黄少天毫无还手之力,反而令黄少天心下一片骇然。打了两次结果都一样,黄少天又对叶修的印象有所改观。 

黄少天刚想捉着叶修再来,“来”还没说出口,叶修就从座位上站起来,恢复了那副懒洋洋的表情,甚至还顺手拍拍他的肩:“打得还不错,和我比起来还差点,比如说这个地方,”叶修说着点开回放,是魏琛特意嘱咐黄少天录的,“意识有,操作还差点。” 

“我本来是可以的!以前和他们打的时候……”黄少天急忙说道,却被叶修制止了。叶修道:“他们和你水平差不多,甚至还不如你,你光是和他们比自然没问题。” 

黄少天想想也是这个理,刚刚和叶修两场对战也算是好久没有过的酣畅淋漓。以前在网游里技术好,普通玩家根本打不过,进了训练营也一直名列前茅,别人叫他都是“黄少”,几个好友在一起玩还会戏谑地叫他“天哥”,总之都是把他当做目标。这次和叶修的对战才更让他体会到了自己的差距,心里对叶修的芥蒂也荡然无存。 

这是他俩第一次单独pk,当然,那时的他们都还没想到,在未来,还会有那么多次属于他们的单独pk。 

黄少天对着叶修笑,露出两颗明晃晃的小虎牙,他对着叶修说道:“叶神,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呗。对了,你有QQ吧?加个好友方便我以后找你pk!” 

叶修不怎么用QQ,里面加的人也不多,这次却鬼使神差般地答应了:“好。”











感谢你看到这里!
全是糖!!我保证!!

评论(10)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咕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