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O3:Y05290810H
lof停止更新

收起个人介绍
   

【叶黄】蓄谋已久

(伪)滴滴司机叶x大少爷天

给 @锦鲤灯 做饭

 

01

“嗯,等会让小王把上个季度的财务报表放到我办公室,另外后天的会议改一下时间,推到下午两点,分公司那边有紧急情况,处理完估计要中午才能回来,你通知下去。”黄少天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进会议室,坐定后给喻文州点点头算是打招呼,又小声说了几句话,“对了,你记得去找小张对接一下北山的项目。行,先这样,我开会,有什么事开完会再说。”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同学,从小一起长大,这是他们工作的第三年。最开始,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什么经验,尤其是黄少天,只要提前做完了该做的事,就喜欢见缝插针摸鱼划水,因此还被他爸训过几次,说他从小和喻文州一起长大,怎么就不像喻文州那么稳重。同时,随着逐渐接手更多业务后,也变成了现在这样:每天西装革履,有条不紊地吩咐各项工作。

——不过只是大部分时候这样,说到底,就算再怎么成熟稳重,终究还是年轻人。现在的黄少天仗着自己手速快,一边唰唰写着会议纪要,一边给喻文州发消息:“过几天要出新副本了,记得找时间和我刷啊。”

“你不是要去分公司吗?还有时间下本?”

“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嘛,处理完公司的事不就有时间了嘛。”黄少天振振有词,“到时候我叫你,你可别像上次一样见色忘友,为了和那个王不留行下本,狠狠抛弃你多年的好兄弟。”后面还跟了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为了避免喻文州反悔,还追加了一句:“我们说好了啊,到时候不许放我鸽子。”

喻文州回他一个“OK”。

 

黄少天多年来奉行的理念一直是效率为王,因此在开完会、和喻文州约好一起刷本后,火速回办公室开始看小王交过来的财务报表。见时间差不多,他把各种需要的资料往包里一塞,说道:“小郑你帮我叫个车,我马上就来。”他随即风风火火地下了楼,刚出电梯就看到助理把车牌号发给他。

他在门口等了几分钟,一辆奔驰商务车停在门口,黄少天确认了一下车牌号就上了车,本来想开口直接叫师傅,一抬头发现驾驶室坐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年轻人,坐在后排看见他的侧脸还挺好看,硬生生把称呼吞了下去:“呃……麻烦您稍微开快点,我七点的航班,晚了可能就要改签了。”

“好。”那人回答了一句,一路上也确实开得又快又稳。黄少天昨天处理公司事务熬到了凌晨三点过,现在竟然直接靠着车窗睡着了,到了目的地,还是司机把他叫醒的。黄少天看了看时间,似乎还绰绰有余。他捏了捏鼻翼,“谢谢啊!对了,我们以前见过吗?”

司机回头看了他一眼,似乎也在确认什么,对他笑了笑:“应该没有吧。你最好还是抓紧点时间?现在也不算太早了。”

黄少天还是又认真想了想,虽然觉得这司机有点眼熟,但确实想不起来在哪见过,于是也只好下了车,匆匆往登机口赶。

而叶修没立刻把车开走,饶有兴味地看着黄少天离去的背影,给王杰希发了条消息:“老王,你上次是去G市找你男朋友了吧?他朋友当时还说要见见你?我记得好像有张合照,发来让我看看呗。”

王杰希过了好久才把照片发给叶修,问了句怎么了,叶修趁着等红灯的时候回道:“刚刚碰到个和你男朋友的朋友长得挺像的人。”


02

这次出事的是H市的分公司,就算坐飞机都得将近五个小时。黄少天本来还强打着精神整理材料,但随着晚霞降临,天际线的边缘一点点变成漆黑,他逐渐变成单手撑着脸颊,上下眼皮直打架,最后索性也放弃抵抗,靠着座椅睡过去,直到降落才醒过来,他本想习惯性地给喻文州发消息说自己到了,却收到了来自另一个人的消息,“君莫笑”这三个字让他瞬间清醒,他揉了揉眼睛,发了几大段消息过去。

【君莫笑:干嘛呢?】

【夜雨声烦:???我没看错吧,君莫笑???你这么久没来找我我给你发消息也不回,还以为你怎么了呢。】

【夜雨声烦:你最近咋样啊,前段时间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这么久了连荣耀也没看你上线过,哦对了,还有一叶之秋,你当时只跟我说换成君莫笑了,没说怎么处理一叶之秋,还是沐雨橙风说现在你把那个号给别人玩了,我和他pk了几次,感觉还是没有和你pk爽啊!你多久有空来找我玩?】

【夜雨声烦:过几天要出新副本了,和我一起玩玩?】

虽然黄少天说了这么多,那边的人回复都很简洁,不过倒是每个问题都没被忽略。

【君莫笑:前段时间太忙了,没怎么玩,最近闲下来了。】

【君莫笑:你之前不是说上班挺忙的吗,有空下本?】

【夜雨声烦:我不是跟你说过吗,绝对不让工作过多侵占我的生活——何况是和你!太久没和你切磋,感觉手感都不如以前了。】

【夜雨声烦:你多久有空直接叫我就行,下本时间稍微长一点,你提前给我打声招呼,不过要是jjc切磋的话,你随时叫我,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君莫笑:那等会就来一局?】

【夜雨声烦:我收回刚才那句话!最近两天有点忙,等我后天回去了就能一起玩了,刚好新副本下周才出,不过我可记住你现在这句话了,到时候我找你pk的时候你不许找理由推辞啊!】

【君莫笑:不在G市啊?出差去了?】

【夜雨声烦:去H市了,估计后天中午回去。不过你问那么多干嘛,你不是在B市吗,我在哪又不影响我们线上切磋!我现在已经非常期待了!】

叶修查了查后天中午从H市回G市的航班,也就那么寥寥几趟航班,想堵住夜雨声烦同志也不是什么难事,大不了再利用一次自己的手速,当一次黄少天的专属司机。

 

黄少天由于这次处理事务非常顺利而感到异常愉悦,在起飞前给喻文州发了几条消息,说等到了G市自己打车回去就行,又去君莫笑的聊天界面刷屏:

【夜雨声烦:我上飞机了!忙完这段时间能稍微偷一点懒,你记得和我一起打荣耀啊,我这几天忙得连游戏都没上,等回去了一定要好好玩玩。】

【夜雨声烦:我猜你这个时候肯定还没起床,而我已经开始舟车劳顿——困死我了,我打算在飞机上狠狠睡一觉。】

【君莫笑:你觉得我没起?】

【夜雨声烦:我没看错吧,现在才八点,你竟然起来了?】

【夜雨声烦:我俩大学刚认识的时候,天天一起深夜刷本昼夜颠倒,你比我还夸张点,一般不到十一点根本找不到你,后来你出国,我的活动时间你也永远挂在线上,回国以后好像稍微正常了一点点,现在是什么情况,改变习性了?】

【君莫笑:只能你变不能我变啊?】叶修发了个抽烟的表情。

【君莫笑:准备好和你下本了,路上记得睡会儿,小心困得下本都不利索。】

【夜雨声烦:可恶啊!不跟你说了起飞了,我睡觉!】

【夜雨声烦:有机会一定要找你线下pk,到时候还不知道谁更厉害。】

【君莫笑:行。】


03

叶修看见黄少天发来的消息笑了笑,把来G市之前就准备好的礼物拿上,准备出门去接黄少天。又给王杰希发了个地址,大概意思就是让喻文州和王杰希先去等着,一会儿他接了黄少天,直接带他去餐厅。

在叶修做好这一切准备前,喻文州保持怀疑态度:“你确定真能接到少天?”

叶修很自信:“我手速快嘛。”

事实也确实是这样,黄少天取好行李从机场出来,又看见前两天见过的那辆熟悉的奔驰,这次没坐在后排,而是在副驾坐下:“挺巧的啊,又是你?”

“刚跑了一单,就是到机场的。”叶修答道,“确实挺巧。”

黄少天低头给喻文州发消息:“文州我等会就回公司啊,你现在去了没?哦对了我跟你说,我今天坐的车竟然还是前天那一辆,这也太巧合了。而且我总觉得这司机有点眼熟,不知道为啥会有这种感觉。”

他发完这条消息,单手撑在扶手上,装作自然地看向叶修:“我真觉得你有点眼熟,我们以前真没见过?”

“我好像没什么印象。”叶修目不斜视地开着车。

“我甚至觉得你的声音都有点耳熟,不知道什么时候听过……”黄少天努力回想,“诶,你这是那条路?是不是导航错了?”

“没错,这边近点儿。”

黄少天心中的疑惑更浓:“你口音听上去不像是G市人啊——诶要不你还是走另一条路吧,就你前几天送我去机场那条路,就在前面那个路口右转。”

叶修就当没听见一样,还是按照原来的路线走。

“你小心我报警了啊,我没开玩笑。”黄少天连11都按下去了,还不忘威胁叶修,“我真打电话了,除非你右转。”

叶修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剑圣大大,别那么紧张啊。”

 

“所以你们是约好的?”黄少天到了餐厅包间,打量着喻文州和王杰希,当然,还有叶修。

喻文州慢悠悠地品茶,这事和他关系确实不太大,王杰希若无其事地给喻文州夹菜,也对黄少天的问题置若罔闻。就只剩下叶修直面黄少天连珠炮似的问题,不过叶修也不回答,而是拉着黄少天的手腕,让他在身边坐下,说是先吃饭,有什么以后再说。

黄少天忿忿地吃着面前的肠粉:“我说文州,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君莫笑来找我你也不跟我说一声?”

喻文州:“他不让我说。”

“是我和你关系好还是君莫笑!”黄少天又恶狠狠地夹了一口菜。

“但他是你的偶像诶。”喻文州故意这么说。

“我,黄少天,还会有偶像?更何况是君莫笑?我明明和他不相上下!”

王杰希添油加醋:“从他还在用一叶之秋的时候你就追着他,用了君莫笑还是这样,还算不上偶像?”自从他和喻文州在一起以后,和黄少天也熟了不少,开一开这样的玩笑还是无伤大雅。

“最开始那不是因为不认识才天天缠着他pk嘛……”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明显没什么底气,“但是现在,我和他都认识这么多年了,还能算偶像吗?而且他刚刚二话不说带我来这里,我真要报警了,很恐怖的诶,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我这种单纯好少年的感受?”

喻文州笑得一脸纯良,意思分明就是“与我无关,有事找他。”

黄少天也盯着叶修:“君莫笑同志,你是不是也应该给我解释一下?”

“最开始真是巧合,”叶修解释道,“我来G市办点事,顺便跑个顺风车,看见你觉得有点眼熟,于是问了老王,没想到还真是你,他上次找文州的时候,给我看过有你的照片。其实我一开始也是想来找你的,只不过没想到怎么跟你说。刚刚接你,才是有预谋的。对了,不用叫我君莫笑,你要不要再和我认识一下?我是叶修,很高兴认识你。”

黄少天掏出张名片拍在叶修手上:“黄少天。”

“别不高兴嘛,都找你线下pk了,”叶修笑起来,递给黄少天自己准备好的礼物,“回去再看,现在先吃。”

黄少天低头夹菜,小声道:“……知道了,吃完再跟你算账。”

 

【一些小故事】

01

“你要追夜雨声烦?”王杰希有点难以置信,“想不到啊,我们叶修大神也有动了凡心的一天。”

“喜欢他为什么不能追?”叶修看着王杰希发来的照片,他和王杰希是大学同学,这么多年也是为数不多还保持联系的大学同学,“你和索克萨尔不也是打游戏认识的吗,他旁边的就是夜雨声烦吧,等这段时间忙完了,我想去找他。”

王杰希:“拿点封口费来。”

叶修:“要什么?”

王杰希:“来给微草打几天工吧,不然我知道了就是文州知道了,文州知道的话,你家小剑圣也知道了——这就是叶神追人未捷身先死。”

叶修:“知道了,给我账号卡。”

 

02

“还真能碰见他?”王杰希在收到叶修的消息之后,感叹道。

“我就想着在他公司楼下抢抢单看看能不能碰上他,谁知道真这么巧,”叶修正在给黄少天发消息,“这就叫命中注定,懂吧。”

喻文州:“别以为送他去一次机场就能拿下他,我们少天很难追的,就算是叶神也不行。”

“那就努力追呗。”叶修说道,“记得帮我打听一下他什么时候回来,我去接他。”

王杰希、喻文州:“真受不了你。”

 

03

吃完饭,喻文州和王杰希说要先回家喂猫,留下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

“送你的礼物,打开看看?”

“什么东西啊?”黄少天一边问,一边拆开了包装。

“你上次跟我说耳机坏了,好像一直很忙没来得及去买,给你买了个新的,是你常用的型号。那个盒子里还有些东西,回去再看吧,就是我们一起下的本、刷的记录的截图,感觉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毕竟我们也有一段时间没一起下本了。”

“……谢谢你啊君莫笑,”黄少天说,“好像现实中叫id怪怪的,或许叫叶修比较合适?等会,要不送我去趟公司吧?”

“少天,”叶修换了个称呼,没叫他夜雨声烦,“我都千里迢迢来这找你了,你还想着工作啊?”

黄少天解释道:“不是,我就是有点紧张,你等我回公司呼吸一下社畜的空气平静一下。”

“不许去,”叶修冲黄少天笑起来,“你不是想pk吗?还等得及?”

“说这个我可不紧张了,直接去我家吧,我来和你大战300回合!这次人都来了可别想逃,等我把你揍爽了再说!”

叶修:“别随便带人回家啊——地址是什么?”

 

04

很久很久以前。

【夜雨声烦:我跟你说,我发小,就那个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在一起了。】

【一叶之秋:这不是挺好的吗?】

【夜雨声烦:确实挺好的。呃,我的意思是你什么时候能来G市玩一玩,或者我去找你玩也行!】

【一叶之秋:怎么,线上pk还不够,还要线下和我真人pk啊?】

【夜雨声烦:也不是,就是……有点想见你。】

【一叶之秋:喜欢我啊,这么想见我?】

【夜雨声烦:喜欢啊。】

【夜雨声烦:我说的只是想线下和你pk的那种喜欢!最好几下就把你打趴!】

 

05

【沐雨橙风:??你怎么连我都瞒着啊,去了一趟G市多了个男朋友?】

【君莫笑:当时都说过了,时间问题。】


评论(8)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咕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