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无敌第二俊朗
AO3:Y05290810H
lof停止更新

收起个人介绍
   

【叶黄】七天

字数:8118

黄少天非常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甚至想找根木棍儿把自己敲晕,再重启一遍。不过在他估算了敲晕自己再重启成功的可能性以后,果断放弃了这个举动,毕竟大丈夫能屈能伸,装作没看见就行了,管他上面写了些什么呢。没想到,在他刚冒出这个想法以后,又多了一行字。

亲爱的玩家【黄少天】您好!您的任务是在七天攻略玩家【叶修】,请努力吧♪
若任务失败或玩家无视该任务,将受到惩罚。

黄少天还来不及吐槽这个系统后面的谜之‘’♪”,就又开始思考系统所说的“惩罚”是什么。据他的话来说,职业选手必须要有职业素养,要立刻进入状态。不过攻略叶修这种事,听起来就比较羞耻,如果惩罚不太严重的话……

“你最好还是执行任务吧,这个惩罚的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黄少天肩上突然坐了个小人,“我是系统,专门过来监督你的。”

“靠,你来凑什么热闹?”黄少天偏头一看,却是不淡定了,那赫然是夜雨声烦,“你没事跑来装什么系统?赶快回游戏里面去。”

“我能有什么办法,莫名其妙就来了,”夜雨声烦挠挠耳朵,从黄少天肩上跳下来伸了个懒腰,在床上打了个滚,“作为系统,我有监督你的权利,以及,不用说那么多话真舒服啊。”

黄少天现在泪流满面,无语凝噎,被自己的账号卡嫌弃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黄少天捏着夜雨声烦的腰把他从床上提溜起来,夜雨声烦蹬了几下就放弃抵抗,然后黄少天问道:“听你的就是了,第一天要干啥?”

“你先把我放下来,”夜雨声烦又开始挣扎,被黄少天随手一扔到了床上,他扭扭腰,道,“你等着啊,我看一下任务,等会把你传送过去。”

黄少天深切怀疑夜雨声烦是个假系统。

•第一天•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还在自己熟悉的蓝雨宿舍里,只不过周围的环境虽然差不多,衣服却完全不同,是他现在看了想掐死自己,觉得非常非主流的服装。他摸了摸床头,那手机还是几年前的流行款,看看日期,是第三赛季。

他想把手机打开,却发现有密码,黄少天记得自己从来没有设过密码,只好怀着碰运气的心情试了试0810,依然打不开。他想起自己的任务是攻略叶修,按下了0529,果然打开了。

“夜雨你快点出来,别一直躲着不说话!”黄少天对着空气大吼,“哇这也太迷幻了吧,我竟然会用老叶的生日当密码,这个设定有毒。”

“这有什么的?”夜雨声烦这次出现还是坐在黄少天肩上,“想要攻略一个人,第一步是记住他的所有个人信息,并且牢牢记在心里,生日是第一步。”

黄少天一阵恶寒,关于叶修的所有个人信息?像什么生日身高QQ号都还好说,更进一步的话……他打断了自己如同脱缰的野马朝着限制级方向狂奔的思绪,安慰自己:黄少天,你是个直男,这只是个游戏,把叶修当boss推就行了,要冷静。

“我记得记事本里好像有叶修的QQ,你加一下。”夜雨声烦抱着自己的冰雨,顺口说道。

“你们这个时间线不对啊!”黄少天再次凌乱,他和叶修加好友是第四赛季,那时候他作为超有潜力的新人,自然轻而易举通过了叶修的好友验证,现在他还没出道,只能找个似乎比较合理的借口。

夜雨声烦拿冰雨戳戳黄少天的脸,不疼,反而有些痒:“时间线不重要,关键你的时限只有七天,只有七——天——”夜雨声烦拉长语调,又强调一遍。

“行啦行啦快闭嘴,我知道只有七天,你别说了,”黄少天再次把夜雨声烦从肩上揪下来,拿起冰雨把玩了一阵,自暴自弃地给叶修发好友申请,不过省略了在记事本里复制QQ号那一步,“七天能搞定什么啊?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那边很快就有消息过来,叶修拒绝了他的好友申请。黄少天一看就急了:“这算不算是攻略失败啊?不会吧,第一关就挂了?会不会有惩罚?”

不过黄少天绝不会轻易认输,又锲而不舍地给叶修发了几个好友申请,只不过这次他学聪明了,虽然叶修现在可能不认识自己,但一定认识魏老大,把魏老大的名字抬出来准没错。

叶修这次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黄少天看了看现在储备的表情包,硬是在一堆非主流图片里选了一个稍微正常点的,给叶修发过去,第一句话就是“老叶老叶你认识我不?唉现在是什么情况?”

“黑屏了?不至于吧?”黄少天望着突然死机并且黑屏的电脑,拍打了两下,再次无语凝噎。

•第二天•

亲爱的玩家【黄少天】您好!第一天的任务已经失败,您将受到的惩罚为被玩家【叶修】掌握一个秘密,您需要通过线索判断为哪个秘密。
第二天的任务已经开始了,请继续努力♪

“你能不能换个姿势出现?”黄少天现在根本不想和夜雨声烦并肩作战,反而对这个“为虎作伥”的家伙全是吐槽,“为啥第一天就那么挂了?我明明只和老叶说了一句话啊?有没有存档的?”

“没有,”夜雨声烦没好气地说道,“你傻啊,第一天认识叶修就叫他老叶,他都不知道你是谁。”

黄少天这才恍然大悟,现在自己是举步维艰,既要遵循那个乱七八糟的时间线,还要符合当时与叶修的相处模式,还得猜叶修掌握的秘密是什么,想想就头疼。不过黄少天暗忖,按照他和叶修的相处模式,可是到了世邀赛都没有表白的那种,现在就短短七天,谁知道能干些什么?大不了,最坏的结果就是任务失败接受惩罚嘛。

“别说大不了,据我所知,最终惩罚是很严厉的,”夜雨声烦好像知道黄少天心中所想,“你等我看一下时间线,把你传送过去。”

“等一下,”黄少天抓着夜雨声烦的一只手,让他不得不停止操作,“这种攻略游戏是不是一般都有好感度什么的?你别藏起来啊,小心我杀你灭口。”

夜雨声烦耸耸肩:“你竟然还知道好感度系统?看不出来啊,等着,我给你找找。”

“以前苏妹子跟我说过。”黄少天得意。

却在下一秒,眼前又是一片眩晕,到了个自己不熟悉的地方。黄少天打开手机地图看了看,应该是在h市,当时还是第五赛季,他和叶修约好了比赛完以后一起出来吃宵夜。

亲爱的玩家【黄少天】您好!请抓紧时间与玩家【叶修】取得联系,并展开第二天的行动吧。
您当前与叶修的好感度为:80。

“哎哟80?感觉还不错啊,”黄少天四下张望,把帽子往下压了压,朝着记忆中和叶修约好的地方跑去,果然看到叶修已经等在了那里。黄少天远远地朝着叶修挥挥手,“老叶我来啦!”

叶修待黄少天走近,把他拉到身边:“小声点儿,捂得严严实实,喊这么大声不怕被发现?”

“失策了失策了,”黄少天猫着腰,跳到叶修身后,只露出两个眼睛朝外看,“应该没什么人了,走走走老叶快去吃东西,饿死我了。”

他俩随便找了一家街边小店,也不管有没有人看见,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吃到最后黄少天一抹嘴:“老叶,我问你一个问题……”

“爱过。”叶修毫不犹豫地打断了黄少天的问话。

“等等?”就算被叶修这样回答,黄少天也想着赶快完成任务了事,第五赛季时,他用的还是叶秋的名字,黄少天“叶”了半天,剩下的“秋”却怎么也出不来,名字不对就像对着别人表白,也不知道任务能不能成功,毕竟要求一直写的是“修”。

•第三天•

“我还没说话,怎么就又穿回来了?”黄少天揪着夜雨声烦的脸说道,“你们是不是系统有bug啊?用户体验这么糟糕,是会被投诉的。”

“你先把我放开!”夜雨声烦揉揉脸,“永远不要质疑系统,那是绝对没问题的。而且谁让你表个白磨磨蹭蹭半天说不出口啊?没见谁那么紧张。”

“那你说我是用叶修还是叶秋?用叶秋怎么听都像在给别人表白啊,”黄少天据理力争,“你一听就是没跟别人表白过,要不你自己试试紧不紧张?”

夜雨声烦自在地摆着两条腿,摇头晃脑:“我无所谓啊,反正当时也是君莫笑先说的。”

“君莫笑?!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到底干了些什么……”黄少天根本没想到会被夜雨声烦秀了一脸,“我不跟你说了,我要好好想想。”

夜雨声烦悠闲地哼着歌,黄少天突然一拍桌子:“叶修也是穿越过去的吧?”

“怎么看出来的?”夜雨声烦对于黄少天得出这样的结论也不意外,似乎在意料之中。

“老叶刚刚说了句爱过,我记得第五赛季的时候还没流行这句话,老叶要么和我一样是直接穿过去的,要么就是第五赛季以后的老叶。”

“挺聪明的嘛,”夜雨声烦摸索了一阵,掏出一个小锦囊丢给黄少天,“你可以现在用也可以留着,现在用的话,第一个选项是好感度加十,第二个选项是告诉你叶修知道的秘密是什么。”

黄少天立刻就做了决定:“我和老叶关系一直都好,好感度很容易刷的,你告诉我秘密是什么?”

夜雨声烦示意黄少天凑近,对着黄少天的耳朵说了几句话,然后就看到黄少天满脸复杂地喃喃自语:“没搞错吧,我真的喜欢叶修?”

黄少天现在被这个秘密搞得目瞪口呆,安慰自己这只是游戏里的套路,不能信,于是赶紧催促夜雨声烦:“快点让我穿越到下个地方。”

然后黄少天就陷入了更深切的绝望,自己现在竟然是在床上,一件衣服都没穿的那种,摸摸身旁,没人,但是还有温度。黄少天痛苦地捂住了脸,这下系统不是字幕了,发出一种“奸计”得逞的笑声:“哈哈哈,你以为第二天失败了我会忘记惩罚吗?惩罚就是现在这样,和叶修进行亲切交流。黄少天同志加油哦,这已经是第三天了。”

“叶修人呢?”黄少天问道,却没人搭理他,周围也没有手机,根本无法判断时间,只好小声嘟囔道,“太可怕了……故事的发展太刺激。”

叶修却在这时候出来了,叫了一声“少天”,就上床躺在他身边。至于穿着,和他倒也没有多大区别,黄少天看了看好感度,才刚过90,不由得吐槽,都进展到这一步了,好感度还没有满。

黄少天现在完全把这个当做RPG游戏,一狠心直接对着叶修的嘴唇亲了下去,动作太猛还把自己磕得有点疼。随着亲吻的逐渐加深,黄少天惊恐地发现,自己觉得和叶修在一起好像还不错。

叶修那双好看的手在黄少天身上游走,眼看着就要进行下一步了,黄少天突然推开了叶修。他现在倒是不否认自己真的喜欢叶修,可直接来真枪实弹的,对他来说有点太难以接受。

“累了?”叶修把黄少天圈在怀里,语气温柔,黄少天有些怔忪地应了一声,叶修理理他的头发,又搂了一下他,说道,“那就先睡了吧。”

黄少天又看了看好感度,92,又比最开始多一点了,暗自窃喜。然后他在叶修怀里换了个姿势,试探道:“老叶,你信不信穿越啊?”

“嗯?”叶修的动作明显僵了一下,又若无其事地继续玩黄少天的头发,“不可能吧,是不是最近沐橙又跟你说了什么穿越剧?”

黄少天多敏感的一个人,清楚地感受到了叶修微妙的停顿,却也不好说什么,生怕遭受第一天那种被强制退出的惩罚,只不过内心更加笃定了叶修是和他一样穿越过去的想法。

“快睡吧。”叶修最后这样说。

•第四天•

“夜雨你在哪快出来!我要投诉!这个时间线太迷了,我无法接受!”黄少天一醒来,周围的环境又变了,索性扯开嗓子喊,“快点出来,我强退了啊。”

“我看你挺享受的嘛,”夜雨声烦这次坐在床头上,看到黄少天的眼刀举起双手,“我发誓你们后来做了什么我都不知道,我绝对没有偷窥。”

“我们后来什么也没干!”黄少天急于否认。

夜雨声烦一脸促狭,不过也没有揪着黄少天说这件事,解释道:“谁跟你说只能回过去?”

“你的意思是我未来真的和老叶在一起了?”黄少天对于这件事还有些难以接受,“不过在一起了为什么好感度才90?不是一般到了100才能成功吗?”

夜雨声烦只是看着黄少天笑,入戏很深嘛,这么快就融入了环境,思考起为什么不是100。黄少天也想着自己怎么没有早点发现那是未来的叶修,仔细看他的话还是有些微妙的不同,可他却说不上来。

“别猜了,”夜雨声烦打断了黄少天的猜测,“你们俩都退役以后就住在一起了,你说叶修的生活习惯太不健康了,每天都研究菜谱,结果你们俩后来沉迷做菜,就越吃越胖,你看起来肯定觉得不太对。”

“那这次算不算是任务失败?毕竟这次可是加了好感度的,”疑问得到了解答,黄少天又有了新的问题,“你们的惩罚也要循序渐进一点好吗?不要突然这么刺激,我作为一个好青年,真的承受不了。”

“惩罚还好吧?至少不是过程中——”

黄少天痛心疾首地摇头:“我看错你了夜雨声烦,等任务完成以后,我就扒了你的装备遛一圈。”

“那算了吧,下一个场景,上吧英雄!”

这下到的地方是黄少天永远记得的那一年,不用看时间确认,他就知道是第六赛季蓝雨夺冠。再经历一次这样的场景,依旧觉得热血沸腾,把发布会开完以后,蓝雨众人决定一起出去庆祝一番,黄少天自然不能缺席。高兴归高兴,任务也是不能忘的,偷偷查了查好感度,竟然是95。

“和老叶在一起以后都才92……现在都95了,第五赛季才是80,我可真厉害,一年就刷了这么多,叉会儿腰。”黄少天的思维开始跑偏,也不管自己最开始立下的直男flag了。

吃完饭以后是蓝雨例行唱歌时间,黄少天一直被誉为ktv小王子,今天却一反常态地不唱了,躲在角落里和叶修聊天,实在推脱不了才唱两句。

夜雨声烦:看到没!我赢啦!我一开始就说今年冠军是我们蓝雨的,就问你服不服?

一叶之秋:厉害厉害,恭喜你啊,毕竟是第一个冠军,难免有些激动,能理解。

夜雨声烦:老叶你至不至于这样啊,以后的冠军都是我们蓝雨的!夏休的时候找你真人pk啊。

叶修隔了几分钟才回话,还没接着黄少天的话题往下说,是几个莫名其妙的数字:3,5 80,90 92,95。黄少天意识到了这些数字的含义,叶修也和他一样,是穿越过去的,他什么都知道。

夜雨声烦:你也是?

•第五天•

“你俩挺厉害的嘛,还一起串通起来。”这下出现的不只是夜雨声烦,连君莫笑也在,“就算知道了双方都是穿越过去的,你也不敢说啊?”

“我本来都想趁机说的,谁让他先发消息过来,我们只能确认身份了呗,”黄少天倒是不在意,“还有几天呢,没问题。而且QQ表白也太不正式了!”

君莫笑拉着夜雨声烦坐在桌沿上,夜雨声烦这下终于不理黄少天了,虐狗行为深深刺痛了黄少天的双眼。君莫笑问道:“你想过叶修的任务是什么吗?”

“每次都能遇到他,应该和我有关吧?”黄少天说这句话,用了肯定的语气,“具体猜不出来。”

“拒绝你。”君莫笑说道。

“靠,这什么系统啊?想的是什么破任务?”黄少天把坐在一起的君莫笑和夜雨声烦拉开,“别在这卿卿我我了,这任务要么是我失败要么是老叶,还有惩罚,你们俩知不知道最后的惩罚是什么?”

他们俩同时摇了摇头。

“算了算了,下一个地方吧,我要去找老叶和他商量商量。”黄少天无可奈何地摆摆手。

这次是世邀赛的时候,国家队夺冠,别人都以为黄少天是因为太激动,难以自控才扑到叶修怀里,可这是原因之一,还有一个原因是要和叶修商量一下现在该怎么办。他凑到叶修耳边说了几句话,又查了查现在的好感度是98。

叶修和黄少天借着要换衣服的理由回了房间,黄少天开门见山:“老叶你说我们怎么办啊?这个任务有毒吧,根本不可能我们俩都平安完成。”

“没事,我们一起想办法,”叶修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安抚道,“你的任务是什么?”

“搞了半天你还不知道啊?”黄少天无语,“系统让我给你表白,你说我能怎么办?”

叶修笑:“行啊,你给我表白,我拒绝你就行了,我还期待听你真情告白挺久了。”

“我把你当兄弟,你竟然想……?”黄少天没把最后两个字说出来,“那也不算完成任务嘛。”

“怎么不算?你的任务是给我表白,我拒绝就行了,也算是完成任务了。”叶修倒是想得简单。

“那行吧……我就试试哈,你不管听到了什么都别信,我这是迫于无奈,我的真实想法不是这样的,”黄少天即使在这个时候还要争辩,深吸一口气,“叶修,我好像挺喜欢你的,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要啊。”叶修揉了揉黄少天的头。

“什么情况?不是说好拒绝的吗?”黄少天这下才震惊了,果然98的好感度不是摆着好看的,竟然真的有用,“我任务完成了,那你呢?不是有惩罚吗?”

“我可以临时反悔嘛,”叶修理直气壮,“有些事可以拒绝,有些事不能拒绝,尤其是你。”

•第六天•

“君莫笑?”夜雨声烦不见了,只剩下君莫笑还在这,黄少天疑惑,“夜雨呢?他怎么不在了?”

“叶修违反游戏规则,接受了你的请求,就被强退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到了你这里,夜雨应该和叶修在一起。”君莫笑平淡地叙述着。

“那现在怎么办?我们先去找到他们吧?”

君莫笑摇了摇头:“找不到的,参与游戏的人都在一个自己独立的异空间里,我和夜雨建立了精神联系,只能知道他们现在是安全的,你别担心。”

黄少天捏捏太阳穴:“那你能把我传送吗?在这里找不到他们,传送过去以后总能遇见吧?”

“我不能保证,先试试吧,”君莫笑说着抬了抬手腕,在空中画了几笔,“你是夜雨绑定的人类,应该只有他才能让你进行时空穿越,我不行。”

“这样的话,我们找不到老叶和夜雨,第六天不就浪费了吗?”黄少天忧心忡忡,“你和夜雨有精神联系,能不能给他发消息什么的?再说了,如果真的按照系统的要求,要我攻略叶修,应该算是成功了吧,为什么现在一点动静也没有?”

君莫笑叹了口气:“没办法,判定只能根据系统,我们也不知道算不算任务成功,要不你先睡会吧,毕竟已经跑了好几天任务了,应该也累了。”

黄少天不肯听君莫笑的话:“你再试试能不能穿越吧,我想……我想见见他。”

“真的没办法,”君莫笑无可奈何,“夜雨那边也一直在试,你先不用管这些,先睡会儿。如果有什么消息我马上把你叫醒,行了吧?”

“你能确定老叶他那边真的没问题吗?”黄少天还是放不下心,追问道,“我觉得我现在挺好的,一点也不累,不想白白浪费了第六天的机会。”

“没事的,刚刚夜雨给我来消息,说他们那边一切都好,两个人都平安无事,”君莫笑顿了顿,继续道,“叶修让夜雨带了句话,他说,他很喜欢你。”

黄少天最初的直男flag彻底倒下,现在已知的事实是,叶修喜欢黄少天,黄少天也喜欢叶修。

黄少天揉揉眼睛:“行,那我先睡了,如果有任何关于叶修的消息马上跟我说啊。对了,你也顺便帮我给老叶带句话,Ich liebe Dich.”

君莫笑这下才体会到了被撒狗粮的感觉。就在不久以前,自己和夜雨声烦还在黄少天面前秀个不停,黄少天深受其害,这下神仙谈恋爱,倍受煎熬的就只能是是现在与夜雨声烦分隔两地的自己了。

•第七天•

黄少天这一觉睡得踏实,醒来觉得神清气爽,忙问在一边守着的君莫笑道:“怎么样,收到他们的消息了吗?他们现在怎么样?”

“不知道,失联了,”君莫笑走到黄少天身边,“刚才我一直想和夜雨建立联系,但是他一直没有回复我……现在,我和夜雨的精神联系好像断了……”

“断了?!这么严重的事你怎么不告诉我?”黄少天“腾”地一下直起身,“联系不上他们怎么办?难道我们只能像这样一辈子困在这鬼地方?”

君莫笑脸色发白,舔了一下嘴唇缓缓道:“是在你醒来以后,原本微弱的精神联系突然断裂了……”

黄少天愣神,但他立马发挥了比赛场上的风格,冷静、果断,迅速让自己平静下来,思考起了当前发生的这一切,末了说道:“这可能是个契机。夜雨本来应该在我这边,你在老叶那边,所以你们俩是和我和老叶分别对应的,所以只能分别控制我们俩的穿越。你们俩的精神联系又是一直都有的,现在突然断裂,不一定是他们遇到危险的表现,也可能是你们脱离了与我们的绑定,可以直接控制穿越。

“我问你,如果旧的绳子断裂以后,会用什么替换?有些不重要的也许会被无视,但是那种非常重要的东西,又会换用哪一种呢?”

君莫笑立刻明白了黄少天的意思:“会用更坚韧,更稳固的来替代。我现在看看能不能行。”

黄少天看君莫笑又像以前一样在空中比划了几个动作,周围景致却和刚才一般无二,失望道:“又失败了吗?刚刚我们的推测是错的?”

“不,”君莫笑语气很肯定,“成功了。”

“那怎么——”黄少天突然朝着一个人影跑去,“老叶!”

“少天。”叶修摸摸黄少天的头发,轻轻搂住他。

“老叶来不及了,现在已经是第七天了,系统一点提示都没给我。”黄少天站直身子,语气急切,“我们现在都不知道惩罚是什么,如果……”

“别说什么如果,”叶修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和他十指相扣,“少天,我看到我们现在的好感度是100,我无法改变过去,也无法确定未来,只能保证每一个现在,对你的好感度都是100,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黄少天抬头对上叶修那双深情的眼睛,缓缓点了点头,罕见地只说了一个字:“好。”

叶修笑起来:“这下不是你给我表白,我也没有拒绝你,算不算我们俩都任务失败?”

“算啊,当然要算失败了,毕竟我们俩都无心完成任务,不过和你在一起的话,什么惩罚都无所谓,”黄少天转念一想,“不对啊,我的任务是攻略你,现在已经算攻略成功了,你一个人受罚吧。”

“那不行啊,都已经是哥的人了,说好要一起的,”叶修把黄少天的手攥得更紧,“想反悔?没可能的,实在不行,到时候也得拉着你和我一起。”

“靠,老叶我跟你说这是不可能的,事关生死的大事就别想拉着我垫背了,”黄少天连忙拒绝,“老叶,你要相信我的精神始终和你在一起。”

君莫笑和夜雨声烦坐在一起,旁边竟然连沐雨橙风也在,三个一起嗑瓜子,沐雨橙风摇摇头说道:“他们俩一点浪漫的氛围都没有,差评。”

剩下两个拼命点头以示同意。

•第N天•

问:如何在七天攻略叶修?

答:首先你得叫黄少天。

END

@锦鲤球 爱你

评论(19)
热度(5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咕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