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无敌第二俊朗
AO3:Y05290810H
lof停止更新

收起个人介绍
   

【叶黄】十日甜Day.1

这里仿佛看不见黑夜。 

天空仍是碧蓝,白云挂在天上,末尾拖着丝儿,倏地又似散了。江边有风,却并不凉爽,只顾着一股脑地扑向拥挤的人潮,携带着热气罩在人身上。灯也亮起来,霓虹灯连成一片,星星点点的光洒下来,映在恋人脸上,眼中的幸福像要漫出来。街边挂上了粉色的心形气球,拿着玫瑰花的小女孩在人流中穿梭又停下。 

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坐在车里,前方是红灯。手机上的日期清清楚楚地显示了今天的日期——五月二十日,对于许多热恋中的小情侣来说,也算是个重要的日子,可自从黄少天和叶修在一起以来,除了第一年两人互送过礼物,就再也没有别的表示。黄同志大手一挥说道,男人之间的浪漫绝对不应该拘泥于这些小事。 

过了这个路口,离家便近了,黄少天停车上楼,刚走到门口就听见自家柯基抓门的声音。把门打开,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黑暗,而柯柯却还像不在乎似的,一个劲地往黄少天腿上蹭。黄少天蹲下来摸摸柯柯的头,朝着里面叫了声老叶,却无人应答。 

“老叶呢?”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黄少天兴致缺缺,偏偏叶修事先并未打过招呼说要出去,只好问问柯柯。 

柯柯迈着四条小短腿朝卧室里跑,黄少天把灯打开,看见桌上还有吃剩的饭菜,瓷碗下压着张字条:“少天,你回来以后把饭菜热了再吃。”落款是叶修。 

生活也就是这样了,即使最开始有过激情与感动,时间一长,便都化作最为平淡无奇的关心,却如同细碎的星屑,隔着那么远的距离,看不真切,心里却知道它就在那儿。黄少天和叶修退役前经常见不了面,见面除了比赛,剩下的基本是夏休期和过年。可在他们俩都退役后,生活才真正安顿下来,就连叶修也被黄少天逼着学会做饭,泡面也很久没在家里出现过了。 

柯柯见黄少天半晌没动作,又从卧室里迈着小短腿跑出来,叼着黄少天的裤脚往里拽。 

卧室里也没开灯,叶修看上去是睡着了,外面的光斜斜地透过窗口照进来,一束光正落在叶修脸上。黄少天看见这样的场景却是揉了揉眼睛,反复确认——不会吧,老叶什么时候这么早睡过? 

“老叶?”黄少天坐到床边,把手放到叶修肩膀上,“今天这么早就睡了,看来叶同志已经接受了我早睡早起健康生活的理念吗!可喜可贺,再接再厉。” 

“少天回来了?吃了吗?给你留了饭。”叶修睁开眼,开口却是浓重的鼻音,也不忘伸手在黄少天腰间蹭蹭。 

“老叶你怎么了?感冒了?”黄少天按住叶修的手,另一只手往叶修额头上探,末了还不忘用自己的额头往叶修额头上贴,“老叶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摸,你都发烧了!你吃了药没有?我去给你拿药!以前我发烧的时候我妈都说捂出汗就好了,要不我再去给你拿床被子,你在这等我,千万别乱动啊——” 

“少天,”叶修反手握住黄少天的手,“这又不是什么大事,而且我也不是小孩了。” 

“怎么不算大事?”黄少天和叶修认识以来就没见过他生病的样子,这次自然有些不知所措,猛地想起了什么似的,“我都忘了拿体温计,你等我啊!” 

叶修却不想让黄少天走,把黄少天的手攥得更紧:“少天别走,就在这陪我吧。你也别去干那么多事了,这点小事不算什么。要不给我讲故事呗?” 

“行,那你听好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黄少天的小剑客。小剑客还没出师的时候就知道有个叫叶秋的斗神,天天努力训练,既是为了提高自己,也存了些赌气的心思,希望以后能和斗神叶秋切磋切磋。后来小剑客真的越来越强,在江湖上逐渐有了名气,后来被师傅带着去见了斗神,小剑客发现斗神和自己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很丑,特别丑!”黄少天说着比划了两下。 

“真的?”叶修挑眉看向黄少天,“我接着给你讲故事。” 

“斗神在见到小剑客以前就听说过小剑客,小剑客被他师傅吹了无数遍。斗神头一次见这么活泼的小孩,江湖上的人对斗神基本都是畏惧的态度,只有小剑客风风火火,拿着自己的冰雨就要来挑战斗神。” 

“不是小孩,也不是小剑客!”黄少天抗议,“是剑圣!你不要讲了,不好听,让我来!” 

“未来剑圣觉得斗神特别丑,但是斗神武功高强,于是他想着多和斗神切磋,自己也能提高得很快,于是天天缠着斗神。当时剑圣其实是不太确定斗神对自己的态度,都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可在最开始那些时候,斗神一场一场和小剑客切磋,小剑客……终于成了剑圣。” 

“斗神一直没说自己其实挺喜欢小剑客的,小剑客真正封神的时候,斗神发现自己在这些年对小剑客已经不仅仅是指导切磋,那种简单的喜欢。小剑客成了剑圣,斗神心里全是骄傲,是对未来可以并肩的欣喜和期待。” 

“老叶看不出来呀,我封神的时候才多大,你就对我有那样的心思!”黄少天虽然这样说,脸上的笑却是异常明显,“该我继续讲了!” 

“后来斗神突然消失,外界流言四起,有人说斗神与人对战的时候惨败无颜面对世人,有人说斗神陨落,早已配不上斗神这个名号。好在斗神主动找了剑圣,剑圣也在这个时候思考了和斗神的关系,其实还是有些不甘心仅仅止步于此,只能是势均力敌的对手,雪中送炭的挚友,似乎还应该更进一步……” 

黄少天的故事到这里突然戛然而止:“老叶,我现在都还记得你给我榨菜和火腿肠!太敷衍了!” 

“还记着这事啊?”叶修把黄少天散下来的一撮头发别在耳后,“我听喻文州说你回去以后很长一段时间特别喜欢吃榨菜和火腿肠,真的不是爱屋及乌?” 

黄少天没说话,捏捏叶修的手,把他的手拿起来放在脸上。叶修即使退役,手还像以前那么好看,他用这双手谱写了他一个人的荣耀,而未来的荣耀,会是和黄少天牵着一起度过,一起刻画的。 

“和你认识这么久了,我都觉得不可思议,”黄少天对着叶修的眼睛,手又用力了些,“尤其是和你在一起,我怎么也想不到。今天是五月二十号,我就勉勉强强真情流露一下。叶修,我爱你,真的。” 

“去掉勉勉强强还差不多,”叶修把黄少天的手拉着放在胸口,“这个都是你的,里面也只有你。” 

黄少天笑起来,朝叶修面前凑,鼻息交缠,空气安静得仿佛能听见两个人心跳的声音。他却被推开了。 

“我生病,小心别传染你,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不要破坏好不容易营造出来的气氛!我一年真情流露的机会能有几次!”黄少天捏叶修的耳朵,“你一看就是没有掌握到本剑圣机会主义者的精髓!” 

“像这样?”叶修坐起来,用手勾住黄少天的后脑勺,把黄少天往前拉——却只是简单的嘴唇相接,纯洁的,不带着一丝情欲,只有爱的浅吻。“少天,我真喜欢你。” 

“只是喜欢?”黄少天还不满足。 

“这个世界爱太普通,对谁都能说爱,”叶修说道,“喜欢是不一样的。我可以爱这个世界,却只喜欢你。” 

“……”黄少天说不出反驳的话,心里是一片融融的暖意,他自然知道叶修对他的心意,相爱从来不必多言,一切都感受得到,“行了我知道了!你现在快点睡觉,我出去吃饭,以后早点睡,不然以后还要生病!” 

“行,快去吧,不用管我,”叶修说着抱了抱黄少天,朝他眨眨眼,又躺了下去。“饭菜打热了再吃。” 

“好好好你快睡!”黄少天说着,一边飞也似的跑出了卧室,摸了摸自己的脸,竟然久违地发烫。他想到,还好这么久,你还在,我也仍然在这里。 

第二天叶修醒得早,想动动身子却发现被压住了。叶修睁眼一看,黄少天竟是直接坐在床边睡着了,手却紧紧攥着他的,叶修抽了几下却还没有抽出去,反而把黄少天惊醒了。黄少天没有睁眼,换了个姿势环住叶修的腰蹭了蹭,声音还不清楚:“老叶早啊……现在好了没?” 

“都好了,你别坐着,去床上睡会儿。”还剩下后半句话没有说,一切都好,有你在更好。






感谢阅读,请大家吃糖~520快乐!
TBC

评论(20)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咕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