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无敌第二俊朗
AO3:Y05290810H
lof停止更新

收起个人介绍
   

【叶黄】十日甜Day.9

“重温恋爱的感觉?”叶修在听到黄少天这样说时着实愣了一下,“少天大大这么有情怀?” 

偏偏黄少天还义正词严:“我以前在书上看到过,爱情是需要保鲜的!比如现在,我们的爱情就正在流逝!” 

叶修从身后环住黄少天,下巴抵在他的发旋上:“看来少天为了和我谈个恋爱还下了那么多功夫啊,来跟哥说说还干了哪些事?和我分享一下?” 

“去去去,你别想以后拿这事嘲笑我,”黄少天任由叶修把自己圈在怀里,手上的操作却没停。在击杀完最后一个小怪后回头看向叶修,“你就说愿不愿意吧?” 

“愿意愿意,我们少天的要求一定要听,”叶修顺着黄少天的意思往下说,伸了个懒腰,揉揉眼睛,“还有,这就是你今天这么早起来的理由?” 

几年前他们刚在一起,第一次约会甚至算不上是一次传统意义上的约会,嘉世和蓝雨比赛完,叶修率先溜了出来,黄少天在那天发布会也出奇的话少,跟喻文州打了声招呼就急火火地往外冲,生怕叶修等久了。 

那一晚的夜空没有星星,街上人也少,网吧里却是灯火通明,看比赛,主要还是看个气氛。黄少天出来以后顶着个巨大的鸭舌帽,就怕被发现,四下张望,叶修早等着他了。叶修朝他挥挥手,叫他少天,他却第一次在听到这两个字时那么紧张。他们被夜色笼罩,路灯的暖黄色洒在街道上,一开始还只是并肩走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两只手交缠在了一起。 

初秋的天气,风吹在身上略略有了些凉意,叶修的指尖儿透着寒,黄少天却像带着一团烈火。叶修觉得黄少天好像把自己抓得太紧了,手的抖动程度也远超一个职业选手的极限,可他自己分明也是这样。 

就算到了蓝雨门口,两人的手还牵着,可他们只敢偷偷摸摸地进去,毕竟叶修还是嘉世队长,这大半夜的,就把人带回来——但现在不一样了,黄少天和叶修在保安惊喜的问好声中大摇大摆地进了蓝雨,一路上碰到好些人,还有些新人,遇到他俩都羡慕激动,还对前辈有崇敬的心思。只有宋晓卢瀚文看到他们一脸嫌弃:“你俩一边玩去,别在这给我们喂狗粮。” 

以前黄少天住的房间还给他留着,所有队员秉持着“蓝雨是黄少永远的家”这一理念,加上保洁阿姨也喜欢黄少天,他的房间一直被收拾地整整齐齐。黄少天满意地站在门口,作出指点江山的模样,连着点头道:“很好很好,朕非常满意。最好在门中间挂上本剑圣的照片,再贴副对联,来歌颂本剑圣的丰功伟绩。” 

“咳,那肯定是很诡异了,”叶修咳嗽一声道,“要不要把照片弄成黑白色?挽联交给我写?” 

“我刚刚只是顺口一说,你还蹬鼻子上脸了!”黄少天作势要打叶修,“我们现在可是在重温恋爱!当时我们第一次约会也不知道是谁非要到我房间里?” 

叶修也不示弱:“也不知道是谁在房间塞满了一叶之秋的手办?还有等身抱……唔……” 

“你不要提我黑历史,我都说过那是个误会!”黄少天捂住叶修的嘴,“你想想我们当时那个气氛!多么友好互助和平单纯,哪像你现在这样?” 

“我也第一次听到有人用这些词形容约会,”叶修一脸戏谑地看向黄少天,“第一个约会地点是你房间,下了个是哪?难道还要再爬一次山?” 

那也是黄少天的计划之一,第一次约会在现在看起来着实有些奇怪,爬山怎么看也不是情侣去的地方,可黄少天为了这个还专门查遍G市旅游攻略,最后还是专门找老同学问了个人少景好的地方。一路上确实没什么人,即使遇见了也是些老大爷,看着他们还以为是两个早起晨练的小伙子,根本和约会沾不上边。 

前一天晚上刚下过雨,空气里混合着浸润的草香,涌动着的潮气挟卷着一丝寒意,在山顶上这种感觉就尤为明显。从山顶俯瞰山下的景色,黄少天伸手指着山下不知何处:“你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叶修见周围没人,直截了当地从身后圈住黄少天,凑到他耳畔:“我不要江山,只要黄美人。” 

叶修在当时那样说,自然又被黄少天“胖揍”一顿,今时今日的黄少天却没有这份心思,找了个小板凳坐下大口喘气,一看就是这几年运动少了——当然,几年前的运动也说不上多,只不过想着要在叶修面前表现出自己最好的样子,才逞强般地走得飞快。 

黄少天现在自然不必担忧那么多,所有人都爱他的阳光与开朗,只有叶修是真真切切地体会过各种模样的黄少天,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参与者,而黄少天在叶修面前总是没什么顾虑,把自己的一切都剖开给他看。 

叶修找了一家小卖部买了瓶水递给黄少天,黄少天只一口,水就下去了大半瓶,呼吸平稳了些。其实以他的身体素质,倒也不是坚持不下来,但他还是摇摇头,撇嘴道:“以后这个活动可以取消了。” 

叶修笑着揉揉黄少天的头发,又把黄少天剩下的水拿来喝,道:“取消了好,早就该取消了。” 

晚上的活动则更是无聊,像一般的小情侣那样看电影,正巧那段时间没什么好看的电影,两人随便选了一个就缩在角落里。偏偏那电影比想象的还更无趣,黄少天听着那些暧昧不清的台词,加上本身就有些疲惫,迷迷糊糊地一偏头,靠在叶修肩膀上睡了。 

叶修倒是一直关注着黄少天的动向,即使电影的情节再好,那些故事也不过是别人的风景,黄少天却是只属于他一人的风景。他感受到肩膀一沉,因为一直有准备,这一下也不显得突兀。 

叶修略微挪了挪肩膀,好让黄少天睡得更舒服些。他的呼吸很平稳,这些年过去,倒也看不出来有多大变化。脸颊比起前几年稍微圆润了些,眉眼间也没有以前那种凌厉逼人的少年意气,更添几分沉稳。 

“醒了?”叶修问道。 

直到电影临近尾声黄少天才醒过来,一手抓着叶修的衣摆,感受到熟悉的体温,又往他怀里凑了凑,眼睛半睁半闭,明显还不太清醒,嘟嘟囔囔地应了句“嗯”,然后恍然大悟一般道:“就结束了?我睡过去了这一场?” 

“可不是?”叶修伸手搂住黄少天的肩膀,“电影还没开始几分钟就睡了,可怜了我这肩膀——” 

即使退役了,黄少天对于这些还是异常敏感,生怕叶修的操作被影响:“要不我给你捏捏?” 

叶修趁着观众离场,根本没人注意他们俩待着的这个小角落,对着黄少天的脸亲了一下,末了还揉揉他的头,补上一句:“哪有那么虚弱?饿了没?” 

黄少天抬手看看表,已经将近十一点了,摇摇头,说道不饿。然后神神秘秘地眨眨眼睛:“老叶,现在直接回去就行了,回家以后有惊喜——” 

“惊喜?”叶修半信半疑地看向黄少天,正好对上他一脸促狭的笑意,自己便也拉着他的手由着他去,笑着回答道,“我倒要看看少天大大给我准备了什么好东西。” 

回到家里也不过才十一点半,叶修正眼巴巴地等着黄少天的惊喜,可黄少天大摇大摆地在家里来回踱步,有时候玩手机,有时候又不知从哪个角落翻出来一袋未开封的零食扔给叶修,倒像个没事人。 

“少天你这样吊人胃口不行啊,”叶修坐在沙发上懒洋洋地开了口,一点点看着时间的流逝。他本来就通透,黄少天的小心思倒也猜了个八九分,拍拍身侧,“来,少天你过来坐着,别走来走去的。” 

黄少天看看时间也差不多,走到叶修身边坐下,对准他的唇吻了下去。 

时钟从23:59跳到了0:00,时间仿佛在这一吻中凝固。 

这一夜没有烟花,没有星光,只有虔诚的热爱与缱绻的情思。一切热忱都融化在吻里,黄少天最后在叶修耳边低声说道,叶修,生日快乐,我爱你。 

叶修看着那双晶亮的眸子,除了自己便别无他物,可他,分明在黄少天的眼中看到了奔流不息的河流,看到了万家灯火。像夏夜的海风,混着凉气,就这样轻轻柔柔地把他包裹住,他一直都清楚,这条路上,自己从来不会是一个人,剩下的时光,是和这个人一起的。

TBC

都第九天了……!

评论(19)
热度(233)
©咕咕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