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无敌第二俊朗
AO3:Y05290810H
lof停止更新

收起个人介绍
   

【叶黄】十日甜Day.8

黄少天很早以前就有这个打算了。 

再过几天就是叶修生日,一连几天叶修生日快乐的话题都在热搜居高不下,反而随着生日即将来临,又有了些上涨的趋势。叶修的粉丝们发着贺图写着贺文,在他以前的微博评论下留言祝福,偏偏本尊还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微博也没动静,如同僵尸号。  

黄少天早就说最近蓝雨要聚会,今天一大早就急匆匆地收拾完出门。他本想不吵到叶修,让他继续睡会儿,可当黄少天穿好衣服准备去洗漱的时候,叶修早已醒来,靠在床头看他的一举一动,一看就没睡醒,却还问了一句:“你们蓝雨聚会都这么早?”  

“老叶你怎么醒了?我吵到你了?”黄少天猛地回头看向叶修,“今天我们出去玩,多久回来还不一定。你知道的,我们蓝雨每次都安排了很多活动!”  

“都不能带家属?”叶修这时候看起来清醒了些。  

“谁说你是我家属了!”黄少天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在床上的叶修,就像以前一样说道,“我们可是敌人,万一你窃取我们蓝雨机密——”话说到这又停下了,他们已经退役了,哪来的什么窃取机密?黄少天一时有些默然。  

“快去吧。”叶修拍拍黄少天肩膀,“好好玩。”  

叶修看出黄少天的怔忪,却仅仅是拍拍他肩膀,没说什么安慰的话。他知道黄少天的性格,他冷静,他自信,他明事理,他是利刃,他披荆斩棘。也正是这样的黄少天才被许多人深深地喜欢。  

其实黄少天只不过找了个借口,如果硬要说是蓝雨聚会的话,也勉勉强强算得上——毕竟正副队长都在。黄少天几天前就在和喻文州商量这事儿,以前还在战队的时候没时间,两个人还算“悲情”的异地恋,最多只是黄少天跑到叶修那儿给他过生日,大部分时候仅仅只是打电话。这下退役了,好不容易有了时间,黄少天自然打算好好准备一下,给叶修过个生日。  

这可愁坏了黄少天,这几天都在思考给叶修送些什么——打火机?绝对不行,那是首先被否定的,自己还巴不得叶修早点戒烟呢。鼠标键盘之类的?那也没什么用,家里早就买好了符合他俩习惯的,算是不必考虑。至于一些其他的东西,黄少天只是想了想就一口否决,只好叫上喻文州给他出谋划策。  

退役以后也有几个月没见了,喻文州还是老样子,在楼下开了车等黄少天。黄少天坐在副驾上,一脸无奈地看着喻文州开了口:“队长,老叶还有两天就过生日了,但是我现在还没选好礼物!我很绝望!今天队长你可一定要帮我想想怎么办!”  

“少天想给叶神送什么?”喻文州偏过头看着黄少天急切的样子,“你应该想了一些吧?都不行?”  

“是啊,我总觉得应该送一些更有意义的东西……”黄少天沉思了一下,“前几天我不是拉了个讨论组吗?我还瞒着老叶干的这事,但我觉得光让你们来还不够!”  

这也是黄少天的计划之一,把当年和叶修熟识的职业选手都拖进了讨论组里,那些职业选手一边打趣着黄少天对叶修的心意,纷纷表示又吃了一大口狗粮,一边爽快地答应了黄少天,叶修生日那天一定会来。  

这些人,也是神话里的一部分,他们在一起,共同构成了名为荣耀的信仰。所谓赛场上最优秀的对手,场下最好的朋友也不过如此,他们见证了彼此最容光焕发的时刻,尽管在不同队伍,却始终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斗,能最真切地体会到那颗冠军的心。  

而这,又何其有幸。  

“餐厅订好了吗?”喻文州也就任由黄少天头疼了,全让他自己想,这个提醒可谓恰到好处,黄少天一拍脑袋,精神一振:“完了,我给忘了!” 

他们去的那家餐厅在当地是出了名的,空气中流淌着轻柔又舒缓的乐音。不过这倒是有些不符合叶修和黄少天平时的风格了,按黄少天的话来说,那便是“我和老叶可是过命的交情,哪用得着来这种地方吃饭?我和他应该是偷偷摸摸地在街边撸串,爽!” 

可谁让叶修生日呢,这么值得纪念的日子可得好好过。 

喻文州和黄少天停了车,大摇大摆地走进餐厅,本来这些地方人就少,加上现在不是饭点儿,更不必担心自己被人认出来,索性二人就这样进去了。 

“这是……喻队和黄少?”两人一进去就被迎宾认了出来,那小姑娘还由于良好的职业素养不敢表现得太激动。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可就在黄少天说出订餐的日期时,那小姑娘先是嘀咕了几声,又猛地抬起头:“黄少,五月二十九号是叶神生日吧?” 

黄少天伸出食指作出噤声的动作,含笑点了点头。可小姑娘毕竟只是小姑娘,纵然有着再好的职业素养,此时亲眼看到剑圣也难以按捺心中的激动,语无伦次:“黄少我超喜欢你和叶神!你们一定要幸福!” 

明明只是句落了俗套的祝福,可世间万物皆是如此,越是真挚便更能打动人心。 

黄少天对她说谢谢,小姑娘也不再忍耐心里的激动,又是找喻文州和黄少天要签名,又是拍合照的。最后快走的时候,小姑娘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还是喻文州发现她这种反应,问了问是怎么回事,小姑娘才说道:“我们这可以做蛋糕,黄少要不要亲手给叶神做一个?” 

这下可算是解决了黄少天的燃眉之急,虽然大家都不喜欢蛋糕,可好歹亲手做的东西总比那些买来的东西有意义。所以黄少天兴冲冲地回头问道:“可以吗?” 

“当然啦。”小姑娘眨眨眼,带着二人往里走。还没走到地方,刚一靠近,就从里面散发出浓郁的奶油味和香甜的气息。进去以后,小姑娘只是指导了一下黄少天注意事项便离开了,剩下的都由黄少天自己发挥。 

自由是有了,黄少天却又犯了愁。在这以前,他对这些事算是一无所知,更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会接触这些东西。喻文州拿了他的手机,在黄少天微博上找了张叶黄二人的合照,却被黄少天以“太难”拒绝了,最后还是找了一张君莫笑和夜雨声烦的Q版,黄少天才开始画。 

喻文州没告诉黄少天自己在录像。黄少天从没告诉任何人,小时候学过几年美术,再加上自己是职业选手,手的准度也不必多说。黄少天一开始的动作还有些生疏,没画两笔就抓过手机看看样式,后来干脆把图记在了心里,挤出的线条也越来越流畅。 

他把一片真心都融入沉默,两人都默契地没有开口。喻文州透过自己的手机屏幕看向黄少天,内心完全体会到了那种为了所爱之人想把一切做到最好的心思。一开始黄少天喜欢叶修这事只有他知道,作为黄少天的朋友,他看着叶修和黄少天慢慢走到一起,并为之真心祝福。 

黄少天现在一片心思都在蛋糕上,全神贯注地盯着蛋糕,有时随着一点不满意微微蹙眉,有时又因为满意某一笔将眉间舒展。当一切大功告成时,他伸了个懒腰,这时才发现喻文州在录像,惊道:“队长你录像怎么不跟我说一声?你就这样举了全过程?” 

“是,”喻文州点头朝他笑了笑,“这样更真实嘛,叶神看到一定会很感动。你要不要说几句话?” 

“有什么好说的,老叶看到我这样一定会嘲笑我,我还打算说是粉丝送的……”黄少天小声嘀咕着,不过又举起蛋糕朝着镜头笑起来,“老叶你看到没这是我做的!亲手做的!不管好坏你都不许嫌弃啊,要吃完!你看到本剑圣这样是不是很感动?我就允许你感动一下好了!”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按住太阳穴,这两人的相处模式,不管从哪方面来看都是一股清流。 

“好了我不这样,”黄少天接着说,“生日快乐啊老叶!祝你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老当益壮!” 

那也把这个当做祝福好了。蛋糕不重,提在手上却沉甸甸的,大概是心意使然。

评论(24)
热度(200)
©咕咕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