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无敌第二俊朗
AO3:Y05290810H
lof停止更新

收起个人介绍
   

【叶黄】十日甜Day.6

机场里没什么人,黄少天却还是和叶修躲在角落里,头上扣着顶帽子,俩人蜷在一起玩手机。直到看见飞机降落的消息,黄少天才拽着叶修往接机口走,一边走还一边理头发,完全是按捺不住的激动模样。  

叶修倒没那么激动,任由黄少天牵着他的手走,到了接机口没等多久,就看见一个小女孩拖着HelloKitty的行李箱朝他们走过来,披着头发,发梢是好看的自然卷,任谁看了都会忍不住夸一句玉雪可爱。 

女孩看见叶黄二人前来接机的身影,朝他们挥挥手,三步并作两步地往前跑,身后的行李箱被拖在地上,和地面摩擦发出声响,等临近二人,把手一松,直接跳到黄少天身上,亲了亲他的脸颊,环着黄少天的脖子不肯撒手,说道:“天天哥哥,好久都没看到你了,好想你!” 

黄少天刚想答话,小女孩就被叶修从黄少天身上抱了下来,小女孩回头愤怒地看向叶修,叶修耸耸肩,若无其事道:“你天天哥哥最近腰不太好,不能抱你,要不我抱你?”末了还朝着黄少天挑眉。 

 “不要不要,”小女孩把行李箱往叶修手上一塞,牵着黄少天的手,“我要天天哥哥牵。”  

“叶秋呢?”叶修平时可能是习惯了混搭风,拖着一个粉红色的HelloKitty行李箱都没什么违和感。 

“我爸最近公司忙,我又想天天哥哥,就直接让我爸把我送来了!”小女孩说起这事还满脸笑容,黄少天顺手给她理了理刚才因奔跑有些乱了的头发。  

这个小女孩就是叶秋的女儿了。叶秋在有她以前,还不知道自己是个女儿控,女儿出生以后,几乎是要天上的星星和月亮,叶秋都要想办法给她摘下来。黄少天在她刚出生的时候就去看过她,他本来就能和小孩打成一片,一见就喜欢得不得了,女孩也喜欢黄少天,这些年叶秋就由着女儿和叶修黄少天玩,每次见面,女孩总是“天天哥哥”叫个不停。反而是叶修,作为女孩父亲的哥哥,却不受宠,总是沦为他们的苦力。  

“伊伊你走慢点,”叶修一开始慢悠悠地跟在后面,却耐不住伊伊蹦蹦跳跳,拉着黄少天往前冲,只好自己也加快速度,“小心别摔了,你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都比别人多摔好多次,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这样。”  

伊伊是女孩的小名。大名是叶家老爷子取的,端庄沉稳又大气,小名就索性选了个最简单的,万物伊始,生命萌芽其中也包纳得下整个天地,也希望她可以一直像这个名字一样,拥有最简单的快乐。  

小女孩的脚步停顿一下,回头对叶修做了一个凶巴巴的表情,看上去却没什么威慑力,说道:“不要嘲笑我!爸爸跟我讲过你们小时候的事,小心我说出来哦!”  

“真的呀?伊伊你快给我讲讲老叶小时候有什么好玩的事,”黄少天一听就来了精神,“老叶都没给我讲过他小时候的事,还说他从小帅到大,我怎么可能相信!”  

伊伊刚想开口,就被叶修从身后捂住嘴,只好朝着黄少天眨眨眼,无奈地“唔唔”两声,表示我也没办法。叶修却只是捂了一下就松开了,牵起伊伊另一只手,场面是却一下冷了,连伊伊都没对叶修的行为有所反抗。  

黄少天偷偷朝着叶修看了看,他想叶修也一定能明白他现在的想法,叶修的目光越过伊伊的头顶,对上黄少天的目光,朝着黄少天笑,他一定也懂了。  

“我好像有点饿了……”伊伊却在这种时候揉揉小肚子,一脸可怜,“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吗?”  

黄少天刚想来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报菜名,又猛地止住了,温言细语道:“现在是很饿了吗?一定要在这吃?”  

“不是,”伊伊摇摇头,看向黄少天,语气很委屈,“也不是很饿,只是想吃东西而已……”  

好嘛,原来不是真饿,充其量不过是个爱吃的小吃货,黄少天当即决定打道回府,带着伊伊回家附近吃,要知道,他当时和叶修买房的时候,周边所有的餐厅都打探好了,只是为了满足他作为一个吃货的愿望。  

那家餐厅是叶修和黄少天常去的,味道自然没的说。三个人坐在包间里,直接让伊伊点菜,刚开始点的几个菜还很正常,后来的发展却出乎黄少天的意料——秋葵!伊伊竟然点了秋葵!可他却无法拒绝,伊伊笑得可爱,语气天真:“天天哥哥,我记得你最喜欢吃这个了~”  

黄少天用手撑着额头,又瞟了一眼叶修,偏偏那人也一脸无辜,举起双手表示不是我指使的。  

菜很快就上来了,本来黄少天为了方便给伊伊夹菜,坐到了伊伊旁边。现在却成了伊伊一个劲儿地给他夹菜,每次夹的只有一样,秋葵。  

黄少天一脸大义凛然,怀着舍生忘死的精神把秋葵往嘴里塞。秋葵特有的滑腻感钻满了整个口腔,几乎是占据了他的所有感官。诡异的味道不停在嘴里打转,秋葵本来是凉菜,现在却像一把火,灼烧了他整个喉咙管儿。  

黄少天在身上永远留存着“善”的一面。他会为了让孩子开心这样委屈自己,决不在孩子面前露出半分自己不喜欢的讯息。他总是为别人着想,给别人自己的善意。  

叶修终于在黄少天求助前把他面前的那盆秋葵拿走了,把剩下的那些大部分拨到自己碗里,留了几个夹到伊伊碗里,说道:“不能把好东西都留给少天嘛,伊伊你总不能厚此薄彼是吧,我们俩把这个分了。”  

黄少天这下才放下心来,趁伊伊低头专心吃东西,没注意的时候,冲着叶修做了个飞吻,叶修把拇指伸出来,也对他眨眨眼,做了个口型:“夸我。”  

吃完饭,黄少天问伊伊想去哪儿玩,伊伊说想回家,于是三人打道回府,一路上黄少天都和她聊个不停,反而有了些冷落叶修的意思。伊伊每年都会来家里住几天,所以有个房间专门放她的东西,她一进门就直奔自己的小房间,叶黄二人跟在后面。 

“少天儿啊,”叶修微微卷舌,加了个儿化音,凑到黄少天耳边,小话唠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了红,“你今天一直和伊伊说话,我都吃醋了怎么办?” 

“老叶你多大的人了幼不幼稚啊,还和一个小朋友吃醋吗?”黄少天把头往一旁扭,避开了叶修,“我跟你讲,你这样是不行的!做人要大度,要有宽广的胸襟!” 

叶修圈住黄少天的腰:“不行,天天不和我说话我就吃醋,刚刚我还帮你吃了秋葵,你得怎么感谢我?” 

“好吧好吧,看在你刚才帮我吃了秋葵的份上,”黄少天看向伊伊的房间,小朋友正在里面自己玩得开心,飞快亲了一下叶修,“姑且算对你的奖励!” 

“好啦,你去陪她玩吧,”叶修顺手揩油,极其暧昧地在黄少天胯骨上拍了拍,“今天晚上肯定没吃好吧?想吃什么,我下去给你买?” 

“你随便买点吧,秋葵吃太多我都没胃口了……”黄少天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叶秋是不是说过伊伊九点就要睡觉吗?现在时间要到了,我先把她哄睡着。” 

黄少天进了伊伊的房间,小朋友早就主动换上了睡衣,被黄少天带着洗漱完,一起躺在床上,趴在黄少天怀里让他讲故事。小姑娘听着故事渐渐睡着了,半梦半醒之间,迷迷糊糊地说着:“天天哥哥,今年过年回来好不好……爷爷奶奶都想让你们回来……” 

黄少天眼睛一酸,瞥过头擦眼睛,又陪了伊伊一会儿,看她睡熟了才出来,叶修这时候还没回来。 

刚才听到伊伊的话,黄少天几乎控制不住自己。几年前他带着叶修回家,本以为一向开明的父母会接受自己的这段感情,令他没想到的是他们会狠下心赶他和叶修走。那时叶修和家里关系刚缓和,也带着黄少天回家,他父母的反应没有那么激烈,可冷暴力却更令人寒心。态度甚至不像是对待亲人,而是彻彻底底的陌生人。 

后来黄少天的父母总算接受了这件事,有时候还会叫上他们回家吃饭。至于叶修家确实从来没有的,甚至比以前更疏远,可刚才伊伊竟然说要回家过年…… 

“我给你买了点平时喜欢吃的,伊伊睡了吗?”叶修回到家,就看见一脸复杂的黄少天,“怎么了?” 

“刚才伊伊说,你爸妈前段时间想让我们回家过年。”黄少天挠挠头,接过叶修手里提的夜宵,“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他们终于放下了……我开始以为这辈子都没可能。” 

叶修笑起来,眼里是藏不住的温柔:“好啊,今年过年就和我回家吧,以后都一起。”

TBC

偷偷问一句如果写叶黄带自己的娃娃的故事,有没有小天使想看呀><
另外麻烦不是叶粉的取关一下我谢谢🙏叶修是最好的。

评论(2)
热度(176)
©咕咕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