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无敌第二俊朗
AO3:Y05290810H
lof停止更新

收起个人介绍
   

【叶黄】十日甜Day.5

这几日已经可以听到蝉鸣声,特别是在G市,即使是初夏的太阳也晃得人睁不开眼,裹挟着蝉鸣涌到人身上,连空气都带着一丝燥热的气息。 

黄少天刚洗完澡出来,手上还有些水没擦干,身上只穿了一条短裤,松松垮垮地搭在腿上。因为刚洗了澡,皮肤还是嫩粉色的。他胡乱擦了一下身上残余的水,随手抓起一件短袖套在身上,手还不算太干。 

叶修靠在沙发一侧,电视虽然是开着,叶修却并不关心其中的剧情,开着电视只不过是陪衬,让家里有了些声音。黄少天蹑手蹑脚地踱到沙发背后,双手一拍,冰凉的水珠飞溅到叶修脸上,顺着脸滑下来。 

黄少天的手臂明晃晃地闪在叶修眼前,叶修伸手抓住黄少天的手腕儿,放在脸边蹭了蹭,拽着就把黄少天拉到了自己身前,自己也顺势直起身来,让黄少天坐下,把黄少天圈在怀里,下巴靠在他颈窝里。 

脸颊被叶修蹭得有些痒,黄少天避开了叶修的动作,回身看向叶修。忽地顿住了动作,凑到叶修面前盯着看,叶修被盯得有些奇怪:“怎么了?” 

“老叶,你有白头发了!”黄少天抓住那根头发没撒手,急急地去抓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你等等啊,先别动,我给你照下来!你怎么就……” 

那根白头发倒是被黄少天照了下来,黄少天本想帮叶修把白头发拔下来,却被叶修按住手,摇摇头说不用了。这时黄少天才有机会把没说完的话说出口:“老叶,我天天叫你老叶,难道你现在还真的老了?你明明才刚刚三十岁嘛,哪至于有白头发!” 

“是老了呀,”叶修靠着沙发背,眼睛里却闪着亮光,一只手轻轻搭在黄少天肩上,“当年追天路漫漫,天天太难追,为了抱得美人归简直是绞尽脑汁,用心良苦,想尽一切办法追到他,愁到头发都白了。” 

“真的假的?”黄少天对着叶修翻了个白眼,“你快给我捏捏脖子,昨天好像落枕了,现在脖子还疼——我觉得我和你在一起好像挺迅速的,你乱说!” 

“看来剑圣大大还是不懂我为了追你付出的努力,”叶修痛心疾首地摇摇头,一边给黄少天捏脖子,“这力度怎么样?舒服不?这边要不要也按按?” 

按理说叶修黄少天在一起的过程不应该像叶修说得那么曲折,他们俩都不是扭扭捏捏的性格,叶修永远自信且强大,黄少天,他身上总有一种无法抗拒的阳光,自信和浑然天成的自尊,出了名的机会主义者,看准了机会就冲上前去,可事实上却并非如此。 

他俩认识得早,甚至在网游里都知道对方的名字,可到了职业联赛开始的时候,叶修是冠军,黄少天却还只是在训练营里,作为一个很有潜力的新人培养。 

至于黄少天亲眼见到叶修,那也是几年后的事儿了。小朋友见到偶像,自然是激动万分,后来渐渐接触下来,却发现两人之间的默契浑然天成。投契——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偏偏发生在这俩人身上。 

叶修先察觉到自己对小朋友动了心思。他心想着,黄少天他多可爱呀,永远都那么阳光有活力,赛场上的冷静却与平时的他大相径庭。后来叶修对那人愈发了解,才知道黄少天绝不是个傻愣愣的直肠子,他心里端着一杆秤,做事有分寸,对谁都把握在恰到好处的位置。 

可叶修偏偏想让这杆秤向他那头儿倾斜。 

他开始装作不经意地对黄少天发出各种信号,黄少天也乐得和他厮混在一起,比赛以后总是能在休息室里“偶遇”,恰好黄少天上线的时候叶修也在。终于黄少天被撩得心痒,又加上其他人的推波助澜,叶修这时候和他也不仅仅是言语上,逐渐多了些肢体接触。叶修甚至能感受到黄少天看他的时候眼神的变化——那种小心翼翼地掩饰,可却还是要溢出来的喜欢。 

叶修一天天看着那双眼睛越发地亮了,自己被誉为战术大师不假,可说到底也只不过是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特别是在感情方面还一片空白。战术是在赛场上拿出来对待对手的,对喜欢的人却不行。 

于是他就在某个毫不特别的日子里做了一件大事,后来这天成功地成为一个特别的日子——叶修把黄少天按在墙上,把手垫在黄少天脑后,黄少天还来不及反应,叶修的面孔就像放大了数倍,朝他凑过来。叶修没经验,黄少天亦然,就只是单纯地贴在一起,最开始那一下还磕到了牙,撞得黄少天呲牙咧嘴。 

“老叶你想什么呢!”黄少天压住叶修的一只手,挪到另一边,“再帮我按一下这边!老叶你手法还不错啊,我脖子都没那么疼了,恭喜你又多了一项谋生的技术。” 

“才不用这个谋生呢,”叶修换了位置继续帮黄少天捏脖子,“只给我们天天按,天天专属。” 

“切,”黄少天脱离了叶修手的掌控,扭头看向叶修,“你想给我按我还不一定要你呢。现在小鲜肉这么多,说不定哪天你天儿哥就去包一个。” 

“行啊,天儿哥还要多包几个,”叶修听黄少天这么说也不生气,顺着他的意思配合他,“一个拿来睡觉,一个拿来做饭,一个给你按摩,我数数大概要几个……” 

“我是这种随便的人吗!”黄少天看见叶修一本正经的样子反而急了,“你竟然就这样把我推给别人,我对你真是太失望了,我们之间没有爱了!” 

“没有爱?”叶修一挑眉,把黄少天压在身下。 

沙发很软,黄少天整个人陷在其中,叶修几乎是贴在黄少天身上,呼吸都能直接打在黄少天脸颊,有些痒。他们四目相对,眸中奔腾的是流光溢彩的热爱,炙热而不加掩饰,黄少天一下丧失了否认的勇气:“有爱……” 

“全是爱。”叶修俯下身亲黄少天。 

“老叶我还是觉得有点别扭……”黄少天回吻叶修,末了说了这句话。叶修的那根白发明晃晃地在他面前,就像一把刀刺到了他的心尖儿,他伸手摸叶修的脸,“你怎么就有白头发了呢!不应该这样的!” 

“没事儿,”叶修抚上黄少天的眼尾,“你也有皱纹了。” 

黄少天抿嘴,怔怔地半晌没说话,叶修亲吻黄少天的眼尾,安慰他:“是你喜欢笑。” 

“那我以后就不笑了!”黄少天抓了个抱枕隔在自己和叶修之间,“我感受到了时光对我的摧残!我认识你的时候才十多岁,怎么就把这么多时间都给了你!” 

“你别不笑,”叶修揉揉黄少天的脸,触感依旧很好,“你笑起来最好看,不管你什么样,都是我的少天。” 

叶修没回答黄少天末尾那句感叹句一样的问题,到他相信,聪慧如黄少天一定能懂——因为爱。 

“不笑不笑,要严肃!”黄少天努力板起脸,作出和他本人性格非常不符的严肃表情,“天哥可是靠脸吃饭的。” 

“真不笑啦?”叶修把手从黄少天脸上拿起来,出言问他说,“那这样呢,你也不笑吗?”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把手放在他自己脸上,两只食指的指尖把眼角扯得耷拉下来,小拇指勾着嘴角,把嘴拉开了些,是个咧嘴笑的表情。 

“你别这样!丑死了!我很嫌弃你的!”黄少天把叶修的手给拽出来,嘴里还说着嫌弃的话,可那份关心和语气里的急切是怎么也藏不住的—— 

他面前的那个人可是叶修,习惯了所有事都一个人承受的叶修,在外人面前永远强大又自尊的叶修,现在却为了让他消除心里的芥蒂,放下身段,作出这副模样逗他笑。叶修,说到底也只是个普通人,当他把身上一切的光环都褪去,在面对那个与自己携手一生的人之时,也只存了一份最简单的心思,希望他快乐,希望他健康,希望他万事顺遂,希望他一切都好。 

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在遇到了真正的爱情以后,都像是傻瓜,把自己最大的温柔和爱给了对方,还给了对方如同孩子那样单纯的感动,只因为爱。 

黄少天环抱住叶修,耳朵就贴在叶修的胸膛上,里面那颗心的每一次跳动都清晰可闻。他渐渐感觉到自己心跳的频率也在变化,从最初两个不同的声音逐渐接近,逐渐重合在一起,终于化为整齐合一的声响。 

叶修也回抱黄少天,在这里面的意味是不言而喻的,他心想,光是听着这心跳的声音,就可以走过一辈子吧。

TBC

想看天天洗澡澡,烦ヽ(‘⌒´メ)ノ

评论(8)
热度(237)
©咕咕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