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无敌第二俊朗
AO3:Y05290810H
lof停止更新

收起个人介绍
   

【叶黄】十日甜Day.4

面前是一片深邃的黑,四面都是这种单调的模样,叶修一个人站在黑暗中央,看不见一丝光亮。他试探着说了句话,可那句话刚一说出口,就被这片黑暗吞噬。 

叶修抬起手,周围已经是暗到连手指的轮廓都模糊不清的地步。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他来这里以前还和黄少天抱着睡觉,黄少天迷迷糊糊之间好像还喊了声“老叶”,谁知道自己一醒来就身处这样的境地。 

叶修继续朝前走去。在黑夜里行走,心里的笃定也少了几分,取而代之的是完全不确定的迷茫。叶修分辨不出自己是在哪个方向,索性直接前进,一边走一边伸手摸索周围的环境,可始终是空落落的,就连一点障碍都没有。他又试探着叫了几声“少天”,却毫无回应。 

黑色沉重而密不透风地向他涌来,让叶修有一种陷入深渊的感觉。当面前只有同一种单调乏味的色彩,一切就显得诡异了起来,尤其是这样一种充满压抑气息的黑。 

叶修继续向前走,直到面前出现了一扇门。他把手小心翼翼地放在门上挪动,门把手很容易就被拧开了,这时候的周围的场景猛地换了种颜色,上面是一层诡谲的暗紫,接近地面的天空透着些许暖色调,离地最近的是大片大片的暖橙色,似乎太阳就要升起来了。 

叶修讶异于这样陡然转换的场景,可还来不及多想,更令他难以置信的事发生了——面前是无数个闪闪发光的黄少天,他们都有着相似的面孔,年龄却不甚相同,差别最大的莫过于着装,有的是欧洲中世纪的剑客打扮,有的是绑着辫子神采奕奕的江湖游侠,甚至连他前几天看到的校服少天都有,可就是没有属于他的黄少天。 

叶修在无数个黄少天之间穿梭,专门去找和他的黄少天年龄着装都相似的人,他越走越快,最后甚至是用的小跑的姿势,没有、没有,一个都不是,哪怕再相似,叶修也清清楚楚地知道,躯壳里的灵魂也不是他所熟悉的黄少天的。叶修有些颓然地站在原地,这里有光亮,有他最为珍视的“黄少天”,他却产生了更加不真实的感觉,比刚才在黑夜里还要茫然无措——他们拥有和黄少天一模一样的外形,每一个人却又都不属于他。他逐渐产生了一种恐惧感,从脚底升腾直至全身,叶修想,他大概是失去黄少天了,即使淡定如他也无法冷静。 

叶修曾经想过黄少天吸引他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所有人眼里的黄少天都耀眼无比,也有很多人因为外表喜欢上他。叶修想可能自己也差不多,因为黄少天的外表和性格,两个人渐渐接近,但他今天才发现,自己喜欢上黄少天,只因为这个人是黄少天。 

黄少天也发现自己身处异地,他不知道这是哪里。周围全是和他长相一模一样的人,看得他心里有些发慌。这里也是黑夜,可在每个“黄少天”身边都散着些荧光,黄少天借着这一点光亮,看到一扇门,四周是大片大片的罂粟花,红得妖冶异常。他小心地在花丛里穿梭,一步一步像门口走去,门却先一步开了—— 

这里瞬间变成了深紫色的天空,进来的人黄少天在熟悉不过了,赫然是叶修。他看见叶修愣了一下。 

黄少天在心里偷笑,叶修看见这么多黄少天肯定有些出乎意料。不过嘲笑叶修是以后的事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赶紧和叶修找到离开这个鬼地方的方法。 

黄少天清楚地听见叶修一直在喊他的名字,他站在叶修面前,挥手大喊,可叶修都像没听见似的,一个劲地往前冲,就连面前的罂粟花都直接无视。黄少天用力去推他,可他发现叶修竟然直接穿过了他的身体。 

黄少天心惊,叶修竟然看不见他。 

叶修只能一个人在这儿胡乱搜寻,可他根本不可能找到黄少天。黄少天跟在叶修后面,偶尔还有几个黄少天从叶修背后跑出来,吵着要pk,黄少天都一一挡下了。 

黄少天发现叶修的脚步逐渐慢了下来,直至最后停在原地,黄少天索性抓住叶修的肩膀,不管不顾地在他耳边大叫:“老叶,我是少天,你能不能听到我?!” 

叶修好像听到了什么,抬起头四下张望。黄少天见叶修有了反应,心里大喜,打算继续喊叫,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叶修就能发现他,两个人就可以一起离开了。 

黄少天刚打算继续说话,脑海中却一片混沌,再次睁眼已经是熟悉的卧室。他松了口气,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干涩异常,可那还算好的——他看向身侧的叶修,眉头紧锁,从发根涌出一颗颗豆大的汗粒,黄少天意识到,他很可能和叶修做了同样一个梦。 

黄少天不敢想象叶修视角里的梦是怎么样的,也不敢揣测叶修的经历——如果那群“黄少天”一起攻击叶修,叶修又怎么可能招架得住?被至亲至爱之人所亲手杀掉,大概比剥皮抽筋还要痛苦得多。黄少天捏紧了拳头,凑到叶修耳畔喊他的名字,半晌都没有反应。黄少天掐了掐自己身上各个部位,判断了一下哪里的痛感最小,犹豫一下下了狠心,对着叶修也掐了下去。 

叶修的眉头蹙得更紧,黄少天又加了点力气,总算是看见叶修的眉头舒展开,慢慢醒了过来。 

“老叶,你也做梦了?”黄少天趴在叶修身旁问道,“后来也么样?他们是不是都要来……”那一个“杀”字却说不出口,黄少天是绝对不会允许自己犯下那样的错,哪怕是在梦里也不行,即使醒来他都深深地不安。 

“也?”叶修看见熟悉的环境,稳了稳心神,再加上他可以确定面前的黄少天是属于他的,便放松下来,很容易地就发现黄少天话里的字眼。 

黄少天却是直接回避了叶修这个问题。他本来就通透,自然不难想象叶修的经历,他还仅仅是无法触摸叶修,可叶修面对的东西恐怕要比他的艰难百倍。黄少天伸出手,紧紧搂着叶修,和叶修接吻,叶修加重了这个吻,却没有半分旖旎的意思,反而有些劫后余生的感觉。 

直到黄少天的嘴唇贴上来,叶修才知道这是现实而不是梦境。在梦里,他似乎听见有人在叫他,可当他抬起头的时候,所有的黄少天都朝他袭来,带着杀意。 

叶修赤手空拳,自然无法还击,可即使他有武器,他也不可能还击——那些“人”虽然不是黄少天,却和黄少天有一样的外貌,叶修自然舍不得让自己珍视的人身上有半点伤痛。叶修完全是凭借本能闪避,直到身上传来阵阵钝痛,再睁眼就是熟悉的卧室了。 

外面的天空已经开始泛白,阳光努力挣脱云层的束缚。 

窗外光影斑驳,夕日渐升。 

“我不会离开你的,”黄少天告诉叶修,“而且我也绝对不会对你做出那种事!你遇到的都是假的黄少天!” 

“那这个呢?”叶修捏捏黄少天的脸。 

“真的真的,这个是真的,还能如假包换!”黄少天把叶修的手拍开,“我觉得你掐我是在报复我!老叶我可是好心好意才掐你的,完全是为了帮你!” 

“信你,我们少天大大绝对是出于一片好意。”叶修把黄少天拉到自己怀里,“毕竟我可是你最爱的人。” 

“你才不是呢!”黄少天急忙反驳,“我只是出于我们之间的革命友谊才帮你的。不过说起来……” 

“恩?”黄少天的话说了半截就戛然而止,叶修却明白黄少天的意思,把黄少天一撮头发别在耳后,“你想问什么就直接问吧,一个梦也算不上什么。” 

黄少天看见叶修确实是轻松的表情才说起来:“刚刚我看到你了,最后那一声也是我叫的,我差点没气死,你根本看不到我,直接从我身体里穿过去了!” 

“穿过去?”叶修轻笑一声,用手在黄少天的腰窝里打圈,“我在梦里还有这样的福利?少天大大要不要现在补偿我,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流氓,不给!”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摇摇头,“你怎么能沉迷于儿女私情,这个世界还要等你拯救!” 

“我不去拯救世界,”叶修把手枕在脑后,“只要你好好地在我身边,我就不用拯救任何东西了。” 

“男人应该以拯救天下为己任,上吧英雄!”黄少天给叶修鼓劲,“加油,小伙子努力一下还是有前途的。” 

“……你没懂我的意思,”叶修无语了一下,“我说只要你好好的,我不用去拯救世界。” 

“恩……?”黄少天这时才反应过来,“你不要总是毫无预警地说这些话!老夫老夫怎么还这么肉麻?” 

“这不叫肉麻,这是我对你深沉的爱,”叶修摸摸黄少天的耳垂,轻吻一下,“天就是我的世界。”

TBC

画风清奇的第四天……

评论(8)
热度(197)
©咕咕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