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无敌第二俊朗
AO3:Y05290810H
lof停止更新

收起个人介绍
   

【叶黄】十日甜Day.2

黄少天接到了一个电话。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黄少天刚洗完澡出来,手机已经响了有一会儿,叶修把手机铃声当伴奏,直到黄少天出来才把手机扔给他。几滴水还颤颤巍巍地悬在发梢儿,黄少天拿着毛巾草草擦了几下,按下了接听键。

电话那头的人说的是粤语,嗓门大得吓人,更何况叶修听力本来就好,于是他就不小心听到了一点点。如果他听不懂倒是算了,可偏偏还在和黄少天在一起以后学了点粤语,一大段话里也能听懂四五分。叶修本想着说不了几句就算完,谁知道黄少天像打开了话匣子。

“结婚?!”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擦头发,“而且还是班长?你当时不是天天跟我吐槽班长这不好那不好的吗?”

“哈哈哈,看不出来你竟然这么心机,为了引起班长的注意就嘲笑她,当时没觉得你那么幼稚啊。”

“有空有空!你结婚我一定来,身为你的好兄弟,我一定给你准备一份大礼!”黄少天在床上打了个滚,突然弹起来,“靠,你给我打电话竟然是为了要叶修的签名?亏我还把你当兄弟!你这样不行啊!我身为蓝雨小霸王,你竟然不支持我?不要我的签名?”

“没问题我说着玩的,那你好好准备,先挂了。”黄少天说着挂断电话,往叶修身边凑,“你看看,连我多年的老同学都移情别恋粉上你了,这个世界太令人失望了,我感受不到一点来自同类的温暖。”

“我觉得柯柯对你挺好的,”叶修瘫在床上玩手机,“移情别恋?你要不要给我解释一下呢,天仔?”

“我没和他恋过,我这是有文化!”黄少天急忙反驳,“等等,为什么说柯柯对我好?可以啊老叶,你竟然说我和柯柯是同类!我们之间还有没有爱了?”

“我希望有。”叶修继续玩手机,没抬头。

“你是不是刚刚听到他叫我天仔了?我们同学都这样叫我的!”黄少天笑嘻嘻地往叶修面前靠,伸手抢了叶修的手机,故意拉长了自己说话的语调,“哎哟,老叶你这种表现,该不会是在——吃醋吧?”

“没有。”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把黄少天拉到自己怀里,把头放在黄少天颈窝上蹭蹭,“也不是吃醋,只是很遗憾吧,他们看到过你以前的样子,我却没有见过,就好像始终没有经历过你生命的全部。”

黄少天摸摸鼻尖,下巴搁在叶修头顶上蹭了蹭:“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都是要和你一起的。而且想看我以前的样子也不难啊,我去给你找!”

黄少天说着就跑出去拿自己的笔电,回来后一股脑地跳上了床:“让我给你看看本剑圣当年的飒爽英姿!想当年,喜欢我的女生可是要从我们班排到校门口的!没想到我这么好的人偏偏被你捡了漏。”

“那你们班估计离校门很近吧。”叶修把手机放在床头,不动声色地朝黄少天身边挪了挪,从腰后圈住黄少天,头就靠在黄少天颈窝旁,呼吸浅浅地打在黄少天脖颈上,不一会儿,脖颈上已染上了一片薄红。

“老叶你走开!”黄少天把叶修往旁边推,“大夏天搂搂抱抱成何体统!更进一步你这都算是白日宣淫了!”

“要不要哥给你演示一下什么叫真正的白日宣淫?”叶修说着就往黄少天短袖里探,黄少天一下把笔电关上,在床上打了个滚躲过叶修的动作,“你再这样以后我们就分房睡了啊!我说到做到!”

“不摸你,但是你要让我抱着,”叶修把黄少天拉回来,再次圈到怀里,“你给我指指给你打电话那个人。”

“我看出来了老叶,你不用再解释了,你这个样子就是还在吃醋!”黄少天见叶修吃醋,心情大好,翻出一张照片,“喏,这个就是他。”

是篮球赛,照片的主角却是黄少天,抑或说叶修眼里只能看到黄少天,其他人在叶修眼里不过是陪衬。

十六岁的黄少天还是一副稚嫩的模样,他有比星星还耀眼的笑容,比月色还澄澈的眼眸,白色校服因为出汗粘在身上,却一点儿都不油腻,正是青葱的少年。少年的眼里容得下星辰大海,胸膛里是远方的长路,逝去的过往,连带着眉梢眼角都意气风发。

少年会长大,你的名字里有“天”,你也终究是属于这片天,还会开拓以前属于自己的、不一样的天。而我,愿做你羽翼下的风,和你一起飞翔。

——就像落叶总会重归,你也终将回到我的怀抱。

黄少天刚想炫耀自己的在校园里的模样,一回头对上了叶修的目光,那种温存而柔软的目光,就如同辽远的海,一下子让他沉沦进去。十六岁的黄少天眼里是星辰大海,现在的叶修和黄少天眼中,仅有彼此。

他们平日里和任何一对普通情侣一样,牵手,拥抱,接吻,情至深处,一切似乎都成了一种习惯,不会特意提起。今天叶修吃醋一般的表现倒像是给湖面上投了块石子,湖面上泛起点涟漪,蓦地又消散了,也只有水知道,曾经在平静的湖面上,有过涌动的热烈情怀。

黄少天最后还是拉着叶修去了婚礼,叶修依然很大度地签了名。他们比叶修看过更多少年时候的黄少天,可黄少天的青年、中年、老年,他人生剩下的每一个阶段,都要坦露出来告诉叶修,面前这个人,是他的。

婚礼那天依旧是个大晴天,新娘裹着厚重的婚纱却依旧不觉得热,言笑晏晏地在门口迎接来宾,身边的新郎也西装革履,显得沉稳,早不复当日模样。黄少天猛地产生了一些恍惚感,好在新郎的性格没有大变,一见黄少天来,先是叫了一声“天仔”,又搂了搂黄少天的肩膀,随即放开他,去给黄少天身后的叶修打招呼。

叶修祝他们新婚快乐百年好合,却客气而疏离,黄少天又和新郎聊了几句,后面的客人陆续前来,黄少天只好先进去,路上捏捏叶修的手:“又吃醋了?”

“嗯。”叶修也不藏着掖着,拉着黄少天往角落里走。

“老叶你这是干嘛?我告诉你这里可是有监控的,你不要对我图谋不轨啊!”黄少天说着朝四下张望,似乎真的在担心他们俩这样被其他人看见。

叶修把黄少天压在墙上,黄少天被环在叶修怀里。叶修在黄少天的鼻尖上蹭蹭,亲了亲黄少天的脸颊:“我和我男朋友亲热,不怕被人看见。”

“好啦,亲了就行了,”黄少天反过来抱住叶修,“一大把年纪了还吃醋,我都想嘲笑你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他只是普通同学,但是和你……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叶修追问道。

“你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人,”黄少天眼里漾着笑意,“最重要的人,别人都取代不了的人。”

婚礼的基调永远是热闹而喜庆,周围的人却在一瞬间成了虚影,伴奏也戛然而止,叶修于黄少天是绝对不同的存在,黄少天于叶修亦是特别的存在。

叶修想,面前的这个人,无论他的年岁几何,样貌如何,都永远是他心里的少年,永远热忱,永远清澈。因为黄少天只是叶修一个人的宝贝。

吃饭只吃了个半饱,黄少天只是新郎新娘来敬酒的时候喝了一点酒,叶修却是借着要开车的名义喝了些果汁,回家路上黄少天坐在副驾,等红灯的时候抓着叶修的左手,无名指上赫然是蓝雨当年的冠军戒指,黄少天左手无名指上的却是兴欣的冠军戒指。

叶修当年把戒指给黄少天时,黄少天还装作一副嫌弃的样子,说叶修用兴欣人手一份的冠军戒指敷衍他,可他清清楚楚地知道冠军戒指的意义——把我全身心都献给你,然后用这份荣誉为你加冕,我的爱人。

“我觉得毕业还没多久呢,同学就都结婚了,岁月是把杀猪刀啊,天哥以后都要成天爷爷了。”黄少天一边把玩着叶修的手一边感叹道。

“天爷爷别怕,修爷爷罩着你呢,”叶修收了手放在方向盘上,“早就有小孩叫我叔叔了,还没人这样叫你吧?”

“可能是我比较和蔼可亲,”黄少天笑起来,末了又加上一句话,“我希望我们也能有那么一天。”

“嗯?”叶修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随即明白黄少天话里的意思,“一定会有那一天的。”

面前的路可以通向无尽的远方,还有与你并肩而行的未来。

TBC

评论(12)
热度(2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咕甜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