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无敌第二俊朗
AO3:Y05290810H
lof停止更新

收起个人介绍
   

【叶黄】一个误会

字数:4052

真实的名字是我们仍然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天黄少天从叶修的房间里落荒而逃

00

这是一个真实而惨痛的故事。

01

方锐在某一天训练结束以后,神神秘秘地叫来了苏沐橙,苏沐橙对上方锐无比“真诚”的眼神,毅然决然地决定拉楚云秀下水,三个人一起大眼瞪小眼。

而这样的场面已经持续了好几分钟,实在有种难以言说的尴尬。方锐迫不得已才清清嗓子,神色严肃,示意两人靠近他,拉长了声音:“我还记得,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偶然,恰好,碰巧,不小心,路过了叶修的房间。突然间,我听到那里面传来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而且还很熟悉。”

“说重点。”楚云秀翻了个白眼,打断了方锐的长篇大论,摇摇头拉着苏沐橙坐到沙发上。

“重点就是,那是黄少天的声音!我不可能听错!”方锐跨坐在二人面前的凳子上,四下张望,看见没人才说出这句话,“而且说话的内容实在有些不可描述,少儿不宜的那种,太可怕了。”

“哦,就这事啊。”苏沐橙倒是没什么反应。

“你为什么一点都不惊讶?!”方锐目瞪口呆。

楚云秀耸耸肩:“他俩关系不是一直挺好的吗?”

“我又不是不知道,肯定是有大事发生呗,不然我来找你们干嘛?”方锐摆摆手,再次警惕地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咽了咽口水,压低声音,“我当时在外面等了一会儿,依旧是不可描述的声音,刚打算走,声音就消失了,我躲到走廊拐角那边,没过多久就看到黄少天裹着被子跑出来了,好像里面还没穿衣服……”

“他们什么时候进展到这一步了?”苏沐橙震惊,“……真的是衣服都不穿的那种关系啊?”

“骗你干嘛?”方锐摇头晃脑,末了感叹道,“震惊!某领队一开始还说不准队内谈恋爱,现在和某黄姓队员竟发生这样的关系,该当何罪?啧啧啧……”

大事,绝对是大事。

算得上如果晚一点发现,一定会酿成惨剧的大事。

楚云秀按了按太阳穴,起身对着毫无防备的方锐的肩膀重重拍下去,没有理会方锐的“惨叫”:“我们似乎应该开个会,事关重大,就今天晚上吧?”

02

说是晚上,其实是吃饭以后,国家队众人就凑在了一起,不过自然是除了叶修和黄少天。

说起来也怪,放在平时的话,有这样的活动,黄少天肯定是最积极的那一个,可这几天每天吃完饭,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就双双消失,谁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

众人围坐在一个小房间里,空调温度开得低,颇有些即将开始恐怖故事夜谈的氛围,楚云秀更是“啪”一下关了灯,弄得张新杰不明就里地在一片黑暗中推了推眼镜。孙翔见状忍不住开了口:“这是要干什么啊?”

方锐咳了一声清清嗓子,从包里掏出不知从哪搞到的手电筒,拿在手上,从下巴处往脸上照,看着有些瘆人,慢条斯理地开了口:“事情是这样的——”

苏沐橙从方锐手中抢过手电筒,学着他的样子,生无可恋地说道:“方锐听见叶修和黄少天在房间里做不可描述的事,最后黄少天就裹了床被子跑出来。”

“还是没穿衣服的那种!”方锐添油加醋。

喻文州吞了吞口水,明显对自家副队跟着某领队跑路的行为无比痛心:“只是没穿衣服……吧?”

方锐举起双手,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不穿衣服还好,毕竟天热嘛。”喻文州抬手擦擦并不存在的汗水,找了个理由试图安慰自己。

唐昊率先炸毛,从苏沐橙那拿来手电筒,大义凛然地对准正在自我催眠的喻文州:“不穿衣服还好吗?明明到处都是空调,我觉得挺凉快啊!”

孙翔飞了个眼刀过去:“你懂什么!我听我表妹说过,谈恋爱的小情侣,干什么都觉得热。”

“小表妹都谈恋爱了,你还没有——”唐昊开嘲讽。

“现在的重点不是孙翔的小表妹谈恋爱了,”张新杰再次推推眼镜,“最开始叶领队好像说过不准比赛期间在队内谈恋爱,以免影响比赛状态?”

李轩在心里默默给靠谱的张新杰同志打call。

“那现在该怎么办?”肖时钦看了看一筹莫展的众人。

王杰希一声令下:“走,现在就去听听。”

03

国家队队员的房间都在同一层楼,叶修和黄少天的房间又是对门,旁边就是一个弯道,刚好方便躲藏。根据方锐的描述,声音都是从叶修房间里传来的,那么现在只需要派人去叶修房门口听听就好。

这下又犯了难,众人你推我让和谐美好,就是不肯主动去听,最后苏沐橙和喻文州交换了一个眼神,决定拉方锐下水。苏沐橙笑容甜美,走到方锐面前:“锐锐啊,这次偷听的伟大任务就交给你了。”

“为什么是我?!”方锐一脸震惊。

喻文州补充:“你比较有经验。”

“我不!”方锐紧紧扒在墙上,尽力克制住自己,以免发出杀猪般的惨叫,“我觉得其他人也挺适合的!”

王杰希从他身后一推:“发挥出你的一贯风格吧,全荣耀最正直的气功师同志。”

方锐被推得一个趔趄,刚好撞到叶修房间旁边的墙上,恨恨地对着身后幸灾乐祸的众人,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又用嘴型说道:“我跟你们没完。”

似乎已经过了很久,叶修的房间里一点声音都没有,方锐疑惑地朝着身后围观的众人眨眨眼,众人摊摊手表示毫不知情,就在他准备放弃的那一刻,黄少天的房门打开了,黄少天裹着一床被子,出现在众目睽睽之下,叶修跟在他身后,靠着门框,嘴里叼着根烟。

“你今天怎么从这出来了?”方锐跳脚,转身就把队友卖了,喊道,“我就说没骗你们吧?!”

“我怎么不能从自己房间里出来啊?”黄少天对方锐的话感到莫名其妙,不过再看到自己的队友们从弯道里出来以后,瞬间目瞪口呆,“我靠,你们怎么都守在老叶门口啊?你们竟然全都暗恋老叶啊?”

与此同时,众人看到黄少天现在的模样,无比震惊:“我靠,竟然真的没穿衣服!”

04

就在黄少天和叶修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众人立刻飞速逃离现场,尤其是方锐,跑得最快,直到跑到楼上才心有余悸地喘喘气,对着身后一大帮人说道:“看到了吧!我就说我的情报一向准确!”

“他们这是什么情况啊?为啥都堵在你门口?”与此同时,黄少天还摸不着头脑,转身对着一脸无辜的叶修,上上下下认真打量,“他们不会真的暗恋你吧?”

“想多了,他们一看就是凑热闹,”叶修拉着黄少天的手进了屋,“还疼不疼?”

“还有点……”黄少天揉了揉腰,“等会你好好帮我弄弄啊,影响了比赛我可没法交差的!”

“你放心,你男朋友的技术一直不错。”叶修搂着黄少天进了屋,“待会忍着点啊,我动作轻点。”

“我怎么觉得你这句话有歧义。”黄少天瞥了叶修一眼,“叶修同志不要想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叶修耸耸肩:“我可没有啊,是你自己多想的。”

事情是这样的,叶修和黄少天早在多年以前就确定了关系,当年蓝雨和嘉世对战,蓝雨拿下了那一场,黄少天按捺不住激动,风风火火去找叶修。

“老叶,我有一个非常严肃的事要说。”黄少天在过道里把叶修拦了下来。

叶修顺手点了一支烟,漫不经心道:“哟,少天大大不去发布会?”

“这事比发布会更重要!”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你先把烟掐了,我还在酝酿气氛呢,全被你这根烟给毁了!唔,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你好歹也算是当事人,应该还是有知情权的……”

叶修不说话,顺手灭了烟,眼带笑意地看那人小心翼翼地琢磨用词。

“你愿不愿意和我组队?”黄少天支吾半晌总算开了口,“我的意思是一辈子的那种,不管遇到什么boss都一起面对。如果你不愿意,就当我没说。”

“乐意至极。”叶修伸手圈住黄少天,他沉吟一下,也把手搭在叶修背上。叶修的胸膛似乎比看起来更温暖一些,而且他也不像表面上那么淡定嘛,黄少天心里偷笑,叶修的心脏正在极速跳动。下一秒他就感受到一只手抚上他发顶,说道,“我的剑圣。”

不过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他们俩在一起,就像是别人说的“小学生打架”。虽然没公开,也经常被其他队员拉到一起开玩笑,他们自然也不会介意。

05

与此同时,剩下的国家队队员展开激烈讨论,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每天派出两名队员,一个堵在叶修门口,另一个堵在黄少天门口,定能发现蹊跷。为了国家队成员身心的健康发展,众人都爽快地同意了。

“今天还要去?”周泽楷言简意赅。

“嗯。”方锐悲壮地点点头,“事不宜迟。”

“石头剪刀布呗。”孙翔出主意。

“多大了你——”唐昊瞥他一眼,“要来就快点啊。”

到最后,一路连输的人只剩下了喻文州和王杰希,喻文州无奈地朝王杰希耸耸肩:“王队,走吧。”

两人到了叶修门口,头贴在门上听到了声音,只是这声音似乎有些……太过诡异,有点超出承受范围,忙在群里呼唤其他队员:“有大事发生,速来。”

现在是一群人围在门口了。

“老叶你轻点!别碰那里!疼!”

“哎哟疼疼疼疼疼换个地方!对对对就是那!唔……”

孙翔面红耳赤:“这是在干嘛啊——”

苏沐橙和楚云秀拉着他和唐昊就走:“像我们这些单纯的人,尤其是你们还小,必须要迅速离开战场。”

李轩咽了口口水:“我觉得……似乎应该开个会。”

“他们这样影响全队,”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同时点点头,“对单身狗的伤害比较大,必须严惩。”

“新杰都这样说了,看来真要好好和他们‘聊聊’了。”方锐一本正经地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明天?后天?”

“今天就可以。”喻文州露出一副纯良无害的微笑,声音早已停止,伸手便打算敲门。

就在这一刻,黄少天从房间里跑了出来,非要形容的话,大概是——落荒而逃,连这一大帮围观的人的目的都顾不上在意,匆匆瞥了一眼。他的被子连上身都没遮完,露出一点肚子,跑到远处。

“这是什么情况?!”方锐目瞪口呆,“我看黄少天这个架势,不像是经历了……咳……”某种不可描述的词语被省略了,换上了一声突兀的咳嗽。

“就是现在。”王杰希点点头,指向了角落里裹着被子望着众人的黄少天,“抓住他。”

06

终于,所有队员全部到齐,地点是叶修房间内。叶修和黄少天背靠背挤在一张小板凳上,其他人居高临下地望着他们,神色严肃。灯依旧是关上的,方锐不知从哪又找到了一个手电筒递给苏沐橙,现在是一个对着叶修,另一个对着黄少天。

黄少天莫名其妙:“你们这是干嘛啊?我跟你们说别这样啊,这样不利于队内团结……”

“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被作为呈堂证供,”方锐清了清嗓子,一脸严肃,“第一个问题,你和叶修刚才在干什么?”

“没干嘛啊。”黄少天耸耸肩,“就是普通地交流经验,探讨对策,为下一场做准备!很正常嘛!”

“叶修回答。”张新杰把手电筒对准叶修。

“和他说的一样咯。”叶修显出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诶,你们要干嘛啊?等会还要出去吃宵夜呢。”

“说清楚了才能走,”手电筒再次对准黄少天,“第二个问题,为什么只裹着被子没穿衣服?”

“我穿了啊!”黄少天理直气壮,说罢就把被子甩到床上,露出一件短袖,“不信你们看。”

那倒还真是穿了的,一件白色短袖,中间是一个张着嘴大笑的Q版小狮子,仔细看上去,和黄少天本人还有些相像。不过被认为没穿衣服,自然是有原因的——那件衣服随便一抬手就能露出一小截肚子,黄少天拿被子捂着,更增添了几分欲盖弥彰的感觉。

“OK,勉强算你过关了,”楚云秀偏了偏头,“第三个问题——一定要如实回答啊,你和叶修什么关系?”

“我和老叶能有什么关系?!”黄少天一来就否认,换来的是所有人都不信的白眼,忙又开口狡辩几句,“以前是敌人,现在充其量只不过是领队和队员,就这么简单!”

“叶修,你和黄少天什么关系?”王杰希把手电筒对准叶修,直接忽略黄少天的话。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叶修招招手,示意大家过来,压低了声音说道,“我和黄少天——现在是同一个队里的。”

方锐怒:“老叶,你这样真没意思了啊!哪有像你俩这样不敢承认的。”

“关键是我和他没什么啊!”黄少天深感越描越黑,不过这个词用在他和叶修之间倒还真不合适,毕竟他们俩之间是真黑,只是两个当事人不承认罢了。“你们这些人就是不纯洁,我和老叶的关系明明很正常……”

“少天。”叶修突然开了口。

“啊?”

“我跟他们说了哈。”叶修反手握住黄少天的手,“其实,我是黄少天他老公。”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然后直接忽略了黄少天的反驳。

“他不是他没有!”黄少天把叶修的手甩开,“我才是老叶他老公,别被他骗了!”

07

真相终于大白,但他们仍然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天黄少天从叶修的房间里落荒而逃的真实原因。










感谢观看 @一木己

评论(31)
热度(5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咕甜落🕊 | Powered by LOFTER